不支持Flash

武汉晚报:平安夜 变味的“蓝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7:05  武汉晚报

  昨晚平安夜,[全娱乐]以“香港大厨”王家卫(王家卫吧)首次采用“西洋主料”制作的“蓝莓派”款待热心读者——《蓝莓之夜》(《蓝莓之夜》吧)里那些甜美的食物和慵懒的蓝调音乐倒是真的和昨天的气氛很搭。遗憾的是电影发行方显然低估了武汉观众的欣赏水平,国语配音版的《蓝莓之夜》让这顿“圣诞大餐”的味道有点别扭——就好像你以为盘子里的是蓝莓派,一口咬下去发现里面的馅料却是猪肉粉条。

  陪审员意见

  穆玲(25岁,学生)

  《蓝莓之夜》沿袭了王家卫一贯的拍摄风格,但是整部片子并不讨人喜欢,因为毫无新意,第二个故事更是令人昏昏欲睡。张震(张震吧)董洁(董洁吧)姜文(姜文吧)的配音,让人置身于西方场景中时,仿佛看到了东方人的面孔,削弱了片中男女主角的演技和故事的延续性。诺拉·琼斯(听歌,诺拉·琼斯吧)的表演应该是给人很温暖、很贴心的感觉,董洁略显冷漠的配音却毁灭了这种情绪。

  娱乐性:6分 艺术性:7分

  辜筝(24岁,教师)

  本片采用了王家卫惯用的拍摄手法,以第一人称讲述三个女孩不同的背景、生活方式,折射出对爱情、人生的态度,喜欢从心理层面分析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娱乐性:5分 艺术性:7分

  大河(38岁,医生)

  整部影片感觉一般,有几个片断还不错,比如娜塔利·波特曼和老爸关系的那一段,闪耀着人性的温暖,裘·德洛的表演较洗炼,是我喜欢的那一种。选用的配音对于剧情进展是一种破坏。

  娱乐性:6分 艺术性:6分

  冷海波(33岁,职员)

  音乐和剧情巧妙结合,融为一体。男女主角的执着是影片最动人的地方。整个故事有点像报社的情感倾诉热线,酒吧是个汇集了很多故事的地方。

  娱乐性:8分 艺术性:7分

  梁歆(36岁,工程师)

  美版重庆森林(重庆森林吧)》,王家卫一如既往的小众作品,太年轻的人可能不会喜欢,因为他们可能看不懂;年纪大的也不会喜欢,因为他们早已看透。诺拉·琼斯的表演还不错,作为新人并不比其他明星逊色很多,张震的台湾腔太不搭调了,和整个电影格格不入。

  娱乐性:6分 艺术性:7分

  少数派报告(少数派报告吧)

  40%的观众是冲着演员来看的,40%的观众则是冲着导演来的;

  100%的观众认为这部电影“一般般”;

  60%的观众表示不会向家人或朋友推荐这部影片;

  60%的观众认为这部电影最成功的是摄影,20%的观众认为是表演,20%的观众认为是音乐;

  60%的观众认为本片更适合在家里观看;

  80%的观众认为本片中表现最好的演员是娜塔利·波特曼。

  本报记者 何娅 通讯员 宋牧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