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午报:《集结号》来到“闪电星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1:47  新闻午报

  《闪电星感动》开播至今已经筹集到善款1100多万元,资助对象覆盖全国25个省市,该节目既体现了公益性,又有明星效应,是综艺类节目抵制低俗和浮躁之气的一次成功的尝试。最近,《集结号》(集结号吧)的主创人员把宣传活动安排在《闪电星感动》,把筹集到的4.8万元善款,捐献给了青少年爱国主义活动基地,此举值得一赞。

  在《闪电星感动》中,《集结号》剧组为观众带来了许多幕后花絮和感人事迹,既丰富了电视节目的内容,又达到了宣传影片的效果。在节目中采取演员与观众互动的娱乐形式,传递出积极向上的思想内涵。尤其是生活中的“谷子地”王艾甫为84位烈士寻亲的故事,更为这档节目增添了感人的色彩,当银幕上的“谷子地”与现实生活中的“谷子地”激情拥抱之时,现场观众为之动容,更加增添了对影片中的谷子地和生活中的“谷子地”执著行为由衷地认同和敬佩。明星热心慈善和公益活动,体现的是一种社会责任感,而像平民百姓王艾甫这样的感人事迹,对《集结号》主创人员带来的是一次精神洗礼。

  《闪电星感动》是深受青少年喜欢的一档综艺节目,一个很重要的理由就是明星的吸引力,邀请明星参加慈善公益活动,对明星是一次受教育的机会,对青少年更是一次健康的审美活动。据悉,《闪电星感动》明年将以崭新的面貌与观众见面,办好《闪电星感动》除了要在形式上不断适合青少年的审美情趣,更要有青少年喜爱的明星的热情参与,每一个明星应该把热心于公益慈善事业当作是自己的一份应尽的社会责任。

  冯小刚(冯小刚吧)说,《集结号》要靠“口碑”赢得票房,这个口碑包含着作品和人品的双重内涵。《集结号》虽然较《投名状》(blog,投名状吧)晚一周上映,口口相传,票房在短短七天内突破亿元大关。每一个剧组都要举行首映礼活动,上海是个文化大市场,《闪电星感动》搭建了一个大舞台,办好公益性的综艺类节目离不开明星的支持,希望有更多的明星来《闪电星感动》集结,参加公益慈善活动,不仅有利于明星树立自己的口碑,对喜欢明星的青少年更起到了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