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商报:大腕儿熄火,小人物当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2:00  时代商报

  关于央视春晚(春晚吧)的节目审查有个不成文的“规矩”,那就是称得上大腕儿的,前两轮审查基本“免检”,三审以后才会轮番登场。或许是因为有了这样的特殊待遇,所以在三审和四审中过堂的大腕儿都有点儿不在状态。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在前四次语言类节目审查中,春晚剧组得出的结论是“大腕儿不出彩,小人物还不错”,这个观点还真让人为今天举行的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捏把汗。

  跨越“五指山”送《红包》

  主演:赵亮(赵亮吧)、李文启、邵峰等

  二审、三审、四审,记者从春晚剧组得到的反馈大都是对“新人”赵亮的赞美之词,他究竟靠什么打动了春晚呢?答案是:红包!听起来像受贿,可记者昨日电话采访赵亮时,他却道出了送《红包》的不踏实心理,“实话告诉你吧,每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就只有10个左右,而赵本山(赵本山吧)冯巩(冯巩吧)黄宏(黄宏吧)郭达(郭达吧)、郭冬临这五个大腕必定会出现,对于新人或者地方演员来说,他们就像挡在前面的‘五指山’,必须跨过去才能入围。但话说回来,他们五个人一人出一个节目,把名额就占去了一大半,这确实有些不公平;可另一方面,也激发了我们地方演员的激情。”据他介绍,小品《红包》主要讲述医院收红包现象,表达了患者既反对送,不送又不踏实的心理,为把这个小品搞好,“整个小品已改过20稿了,唯一的目的就是冲上春晚,让南方小品扬眉吐气。”

  三个女人一台戏

  主演:刘孜(blog,刘孜吧)倪虹洁(blog,倪虹洁吧)秦海璐(听歌,blog,秦海璐吧)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那么三个美女凑在一起会出现什么效果?春晚四审当晚,刘孜、倪虹洁、秦海璐的到来轻易俘获了观众和导演组成员的心。她们表演的小品反映了当代都市女性的情感生活,故事涉及“贷款”、“房子”、“剩女”、“单男”等一系列当下社会流行的敏感话题。尽管三人因工作繁忙凑在一起仅排练了两天,表演过程中不时出现小小的失误,但现场效果十分理想,赢得了好彩头。四审后,三位美女就又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中,据春晚剧组的工作人员介绍,导演组特意派专人帮她们修改剧本,希望这个小品能成为2008春晚舞台上的黑马。

  《买书卖书》好买卖

  主演:刘仪伟(刘仪伟吧)高亚麟(blog,高亚麟吧)、范明

  每次审查都会有新人让人眼前一亮,三审也是如此,由刘仪伟、《家有儿女》(家有儿女吧)中的“爸爸”高亚麟、《武林外传》(武林外传吧)中的“刑捕头”范明三位新鲜面孔演出的小品《买书卖书》,现场赢得了很高的呼声。据了解,这个小品反映的是目前出版界雷同的书目太多,畅销书的生产也成为流水作业。昨日,记者就此电话联系了刘仪伟,听说是记者,他非常低调地表态:“因为是第一次参加春晚创作,又是第一次演出小品,再加上排练时间非常短,所以作品还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希望可以有机会改进,在大年三十晚上为大家带去欢乐。” 

  大腕儿劲头不足

  主演:郭达、蔡明(blog,蔡明吧)

  春晚剧组对郭达的小品寄予厚望,但希望越高,失望越多。记者从春晚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讲述购房者在房子出现问题后找售楼方理论,但由于之前签订的协议中早已暗下埋伏,所以售楼方怎么说都有理,而购房者则是有理说不清的小品《总是有理》“笑果”一般。小品中,蔡明扮演专横的售楼小姐,郭达则扮演憋屈的购房者,两人的戗戗过程并没有赢得春晚剧组的一致赞同,但因为框架不错,所以才勉强进入今日的终审。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首席记者高宏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