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商报:不上春晚,爱咋咋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2:02  时代商报

  年年上春晚(春晚吧)命悬一线

  提问:你最喜欢的潘长江(潘长江吧)小品是哪部?问题一出,想必很多人都会抓耳挠腮地使劲想,“有啥呢?”最后终于想出来了,还是2007年春晚刚刚被网友炮轰老掉牙的《将爱情进行到底》(将爱情进行到底吧),因为这个小品离我们最近,其他的都忘得差不多了。这跟在春晚舞台上奋战10多年的赵本山(赵本山吧)相比可是差距大了,抛开5岁以下的孩子,想必全国人民对于赵本山的小品都能如数家珍,什么《卖拐》、《昨天,今天和明天》、《心病》、《策划》,经典的小品能一口气说出一大串。潘长江的小品为何容易让人遗忘呢?昨日记者从一位在春晚剧组工作数年的知情人口中获悉,“其实潘长江每年上春晚都有些勉强。”本子质量不高,表演又特色不足,所以每每临近春节三十直播,他都是剧组最紧张的演员之一。知情人清楚记得,有一年的春晚,因为某大腕在表演小品时拖延时间,让春晚超时3分钟,可别小看这三分钟,假如再有个节目超时,那潘长江的小品的命运就是被毙。命悬一线之时,他找到了赵本山,希望本山大哥能拉他一把,别说赵本山还真仗义,硬是在自己的小品身上挤出了近3分钟,就这样潘长江的小品上去了,对于赵本山的感激之情多次采访他都跟记者表达过“够哥们”。

  今年节目都没过自己关

  年年上春晚,却年年不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这是否是他不上2008年春晚的理由呢?日前,潘长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8年的春晚舞台基本已经没有可能看到自己娇小的身影了,这让自己很遗憾。其实我写了两个小品的本子,但是把我给‘毙了’!近期我主要把精力放在自己导演的电视剧的后期制作上,现在再为春晚创作剧本确实也已经有点晚了。”问及两个本子的内容,他没有透露,倒是他的经纪人潘长甬先生比较直接,“上了这么多年春晚,关于上春晚的难度,春晚的规矩他比谁都清楚,之所以2008年不上,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没那个时间。因为我总跟他在一起,也知道春晚剧组多次打电话邀请过他,希望他能上这次的春晚,但时间太紧了,他真的是分身乏术。”在潘长甬看来,如果没有好的作品,不上春晚其实是对春晚负责。

  学本山自导自演农村剧

  为自己导演的电视剧放弃春晚,潘长江究竟捣鼓出怎样一个巨制,昨日记者从潘长甬处获悉,名为《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吧)的电视剧是潘长江首部自导自演的作品,他演男主角,他的女儿潘阳(听歌,潘阳吧)同样出演“女儿”一角,可以说戏里戏外父女一台戏。潘长甬透露,这部反映新农村变化的电视剧,用了全新的视角描画农村,潘长江为该剧的定位是时尚偶像农村剧,不过对于该剧的赞美还是没有他对女儿的多,他总是跟身边的人说“演艺圈很难做的,一个演员从起步到成名真的很难。但我女儿从小就有这个天赋,我才拉她到这部戏里锻炼一下。结果是,剧组上下都认为,她那种无痕迹的表演非常优秀。而且我女儿是个歌手,我可以夸下海口,她是个实力派,都要出专辑了。”潘长甬跟记者分析,他这次选择放弃春晚,很大程度上是想把该剧的收尾工作做好,保证让她的女儿在春节期间闪亮登场有关,因为只有做好了该剧的后期,该剧才能如期在春节期间在各大电视台播放,希望大家不要误解潘长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