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假如去金色大厅的王莹仅仅有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2:22  新浪娱乐

  最近,中国美声界出了大动静,年轻美声歌手王莹(听歌,blog,王莹吧)在美声的故乡——维也纳金色大厅成功召开了演唱会,据外电报道,“掌声达60次”“结束时的掌声长达五分钟”,看来,中国美声终于走出国门了,并且还相当受欢迎。

  对中国美声来说,王莹这次维也纳演唱会的成功举行绝对是个好消息。但耐人寻味的是,它也不经意间刺痛了一些患“酸葡萄”症的人的神经。伴随着王莹成功而返的消息的同时,也夹杂了些“去维也纳金色大厅开演唱会有什么了不起的,有钱人都能进!”之类的不和谐音。

  有钱就能去维也纳金色大厅?这话,不假。但是真正懂得国际演出的人说了:去过金色大厅的歌手和乐团不一定都非常优秀,而真正优秀的歌手绝对都去过金色大厅。

  据说,维也纳金色大厅的确是商业运作,在金色大厅开演唱会需要缴纳一定的租金。但这只是一个初步条件。

  王莹有没有钱或者有多少钱,这个我不清楚。但假如真的像一些人说的那样,王莹仅仅有钱的话,能去金色大厅吗?能不辱使命吗?

  假如王莹仅仅有钱,在维也纳演唱时的场面应该是另一副模样。当王莹站在金色大厅舞台上的时候,面对现场众多观众,肩上扛着“中国美声第一人”这个大旗,即使她再有魄力,在演唱之时也不免双腿发软。接下来,她也只能用颤抖的声音继续这场用金钱换来的音乐会。待到终于熬到结束,在朝台下的观众深深地鞠躬的时候,她的那句“谢谢”恐怕应该换成“献丑了”比较妥帖。而后,观众的巴掌再礼节性地稀稀疏疏的吧唧几下,至此,整场音乐会“圆满”闭幕。

  可现实情况并不是这样。据了解,从第一个节目到最后一个节目,每支曲子,奥地利观众都报以没完没了的掌声。一场演出下来,掌声多达赢得60多次。

  假如王莹仅仅有钱,掌声绝对不会这么持久,这么热烈,同样,音乐会会在演出前一票难求的情况就不会发生,演出当晚三层观众席也不会座无虚席,当然,音乐会结束后奥地利观众紧追着王莹合影签名的一幕更不会出现了。

  对于这类非议,其实,毋庸多言,演唱会结束后,那长达五分钟的掌声,便是最好的证明。 小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