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娱乐圈已成庇护毒品的无底黑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5:11  新浪博客

  作者:醉月夜朦胧

  张元涉嫌吸毒当场被警方抓获,这样的消息出现在眼前的时候,竟然没有一丝的意外和惊讶。或许是源于对娱乐圈类似的事情发生太多而产生的麻木,或者是觉得娱乐圈已经无药可救,总之,对于张元涉嫌吸毒的消息,我真的有点无动于衷。

  难道还能够有其他想法吗?该说的话已经说过无数遍,从台湾艺人涉毒,到谢东涉毒,到应采儿涉毒,再到萧淑慎再次涉毒,这样的事情,我们已经见得太多太多,说过的话也太多太多,所以,当我们再看见这样的事件时,真的无法再有任何的感觉。麻木,是的,真的已经麻木了,既然娱乐圈的明星们自己不好好珍惜,旁人说再多又有何用呢?

  但是,仍然会为娱乐圈明星屡屡发生的吸毒事件感到痛心。娱乐圈,这是一个多么光鲜亮丽的行业啊;明星,这又是一个多么让人羡慕的职业啊!可是,为什么那些光鲜亮丽之后隐藏的却是这样的不堪?甚至,我不知道明星吸毒和街上那些瘾君子有什么的区别。或许,唯一的区别是,他们有足够多的钱财去吸食毒品。

  每次看见新闻里出现瘾君子的图片和画面时,都会忍不住愤怒,因为他们的自私自利,因为他们不爱惜自己。因为听过太多因吸毒而家破人亡的事情,所以总是对毒品敬而远之。想必明星们对这样的故事更是听得不少,他们也应该明白毒品的危害。可是,为什么就是这样的放任自己去吸食毒品呢?难道毒品能够让他们演技提升?难道毒品能够刺激他们产生新的灵感?难道毒品才能够让他们走在时尚的前沿?

  说一千个为什么,还是无法得到答案。也许,只有真正吸毒的人,才能够明白他们的心态。但是,我却不想任何一个人去明白他们的想法,进入他们的内心深处。唯一的想法是,每一个人都远离毒品,每一个人!我们不需要去理解瘾君子的想法,真正需要去清楚思考的是那些吸食毒品的人,他们应该好好的想想自己的人生!

  不知道张元在吸食毒品的时候,究竟想些什么呢?我只知道,当我看见张元涉嫌吸毒的消息时,我想到了《绿茶》,想到了《过年回家》,想到了《东宫西宫》,想到了他曾经获得的无数的奖项,想到了曾经对他的钦佩和折服。只是现在,我的心里只有叹息,叹息他这一次的鲁莽,叹息他竟也如此的不疼惜自己,叹息这一次执导的错误决定。

  现在,已经不想再去探讨娱乐圈吸毒的问题了,因为继续追究下去,或许会有更多的不堪让我们伤心。我们需要的,仍然是娱乐圈的光鲜亮丽,仍然是娱乐圈的璀璨星光。但是,身在娱乐圈里的人呢?他们难道还要继续放任自己吗?他们难道要让娱乐圈成为庇护毒品的无底黑洞吗?如果继续,娱乐圈只能沉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