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从张元们开始 名人涉毒走集体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5:15  新浪博客

  作者:抚摸三下

  娱乐圈和名人圈似乎一直都是吸毒的聚集地,无论是韩国美国等发达国家,还是中国的两岸三地,都上演了一幕又一幕惊心动(评论:从张元们开始名人涉毒走集体路线)魄的涉毒剧,从胡瓜(听歌)鞠躬向大众的道歉,再到毒女萧淑慎(听歌 萧淑慎吧)的反复作案,从应采儿(评论:从张元们开始名人涉毒走集体路线 blog 应采儿吧)的涉嫌藏毒,再到谢东(听歌 blog)的吸毒恶炒案,都无不令人惊讶和心痛。而据北京电视台台三套《法治进行时》节目报道,9日凌晨,据群众举报,北京市禁毒处的民警突击检查了一家公司和一处住宅,抓到多名吸毒人员,导演张元(评论:从张元们开始名人涉毒走集体路线 blog 张元吧)《寻枪》(寻枪吧)摄影师谢征宇、《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少吧)录音师武拉拉和雕塑艺术家米丘等多名影视从业人员在本次突击检查中被抓。此事的爆出,引发了新一轻的名人涉毒争议,尤其是几位圈内知名人士,明明知道吸毒违法,还要集体吸之,更是令人吃惊和不解。

  张元一直是观众非常喜欢的优秀导演,1989年张元从北京电影学院(blog)获学士学位,毕业后个人集资独立制片。被美国《时代周刊》推选为”21世纪世界百名青年领袖”之一。被《新周刊》和新浪网联合评选为全国十大新锐青年。被《中国青年》杂志评选为将影响下个世纪的100位青年人之一,2001年被联合国授与文化和平奖。他的作品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有很大的影响力,并且多次获奖。而《寻枪》的摄影师谢征宇、《一个都不能少》的录音师武拉拉和雕塑艺术家米丘等都是圈内颇有影响力的人物,像他们这样优秀的团队集体吸毒突显出名人吸毒的诸多内因。

  首先,他们认识吸毒是种时尚。出来混的,都要遵守规则,既然娱乐圈有那么多吸毒的,何不尝试一下,就当是追随时尚,在这样的思想作崇下,许多明星名人放松思想,开始追随这种所谓的时尚,在同事朋友的鼓励和支持下,在工作特别烦燥的时候,开始了这种时尚的尝试,近而一发不可收拾。

  其次,都在吸毒不太好意思推。有的时候,明星名人吸毒并不是自己本身想吸,而是朋友的介绍和圈内人的引见,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或者不好意思推脱朋友的劝解和面子上推不开,只能吸下试试,结果在这样的一次两次下,也成就了自己的吸毒之瘾,想戒的时候都不知道该如何戒。

  再次,工作太辛苦且没有规律。明星名人们的工作似乎总是和辛苦联系在一起,在外拍戏,或者外出参加应酬,都会遇到许多这样那么的问题,大多的创意和灵感又是在夜里才有,不得不牺牲许多的休息时间,加班熬夜来完成。同样,他们的生日毫无规律可言,上午睡觉,零晨狂欢成为了他们的潜规律,而在这种无耐的情况下,选择吸毒也许可以缓解这种压力。

  因为这些情况,所以许多明星和名人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有尝试变成了戒不掉,甚至一个人吸毒变得已经越来越不过瘾,干脆就来一个集体吸之,反正都是圈子里的人,大家又是好朋友,一起吸就当是个聚会,或者是个快乐的享受,何乐而不为呢?从张元们开始,名人涉毒开始走集体路线,这似乎是一个非常可怕的话题,其实说到底,这句话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发现了还去默认和置之不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