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白色阴影下的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1:43  新京报

  “毒品门”是很多明星都过不了的坎儿。除了这次被抓获的张元(新京报:白色阴影下的明星 blog 张元吧)等人以外,这两三年来,因为吸毒或藏毒而“落马”的艺人已经是数不胜数。当年的零点乐队(听歌 零点乐队吧)吸毒事件着实让大众吃了一惊,近年来大众发现那些和毒品连在一起的艺人已经不像几年前那么陌生了,除了港台和国外这些离普通大众好像很遥远的艺人之外,中国内地的明星这几年也因为吸毒而频频被公安机关抓获。

  刚刚过去的一年可以说是这些涉嫌吸毒的明星们不堪回首的一年。2006年的12月11日,台湾艺人庹宗康、屈中恒涉入大麻案,刚开始的时候,两人都矢口否认抽大麻,后来实在无法抵赖,两人又先后开记者会坦承确实吸食过大麻。2007年的3月28日,台湾著名主持人胡瓜(听歌)和友人一起吸毒被发现,其毛发被检验出有毒物反应。之后他曾开记者发布会“澄清”情况,说自己是被“诱惑”而一时糊涂。

  5月26日,曾经因《笑脸》而名噪一时的歌手谢东(听歌 blog)和女友在家吸毒时被警方抓获,警方同时从谢东家中搜出少量毒品。当然最终谢东得到了一个几乎是这种状况下最好的结局:成为一名光荣的禁毒志愿者。11月16日,才获释了115天的台湾艺人萧淑慎(听歌 萧淑慎吧),竟再次因吸毒被捕。她之前曾向公众自信满满地表示“再不碰毒品了”,但这次被抓印证了她之前对大家承诺的誓言(听歌)不过是个“(听歌)来了”的笑话。

  相对于华语艺人对吸毒事件的遮掩态度,国外好多知名艺人有毒瘾早已是非常公开的秘密。虽然每次“惹事”后也会被拘留,但是所有人对此都已经见怪不怪了。比如世界上的超模凯特·摩丝就曾经承认过自己的毒瘾,但戒毒后她依然是一线品牌和时尚杂志的宠儿。而她的前男友皮特·多赫提更多次因为藏毒和吸毒罪名而遭起诉。另一个最著名的有毒瘾的明星好莱坞的“坏女孩”林赛·洛韩(林赛·洛韩吧),她也多次因为吸毒而住进戒毒所,还有她的闺中密友妮可·里奇也曾因吸食大麻后开车被警察拘留。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