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晨报》:值得警惕 内地艺人沾“毒”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9:55  新闻晨报

  放眼娱乐圈里,明星吸毒事件这些年来并不少见,而毒品给艺人们带来了极大伤害。这些都值得人们警惕。

  1997年,摇滚歌手罗琦(blog 罗琦吧)在南京毒瘾发作,被出租车司机拉进了公安局,成为中国内地娱乐圈第一例被公开曝光的吸毒者,被强制戒毒三个月。从戒毒所出来后,罗琦以最快的速度办好签证踏上了赴德国的路程。

  1997年,内地演员朱洁因吸毒过量而死亡。在反映戒毒的电影《长大成人》中饰演女主角的朱洁因体验生活而导致吸毒成瘾并最终身亡,年仅25岁。

  2001年,贾宏声拍摄张杨(张杨吧)导演的《昨天》(昨天吧),公开承认自己1992年在排练《蜘蛛女之吻》时吸毒上瘾,退出了人们的视线达10多年之久。他是内地第一个主动承认自己吸毒的艺人。

  2003年10月,歌手景岗山(《新闻晨报》:值得警惕内地艺人沾“毒”史 blog 景岗山吧)涉嫌携毒被拘留。景冈山在首都机场贵宾通道准备登机前往西安时,机场安检人员从其身上搜出摇头丸。毒品被没收后,警方对景岗山作出了罚款处理。

  2004年4月,沙宝亮(blog 沙宝亮吧)零点乐队(听歌 零点乐队吧)因涉嫌吸毒在青岛一家夜总会被警方带走,后乐队两成员大毛、朝洛蒙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动承认吸食摇头丸。

  2004年,江涛(《新闻晨报》:值得警惕内地艺人沾“毒”史 听歌 blog 江涛吧)涉嫌吃摇头丸被北京警方从一歌厅中带走拘留。毒品检测结果显示,包括江涛在内的近20人呈阳性。

  2007年5月,在位于北京石景山区鲁谷七星园小区的住处,谢东(听歌 blog)与女友吸毒当场被抓。民警在房间的抽屉里发现了冰毒、摇头丸和大麻烟丝的可疑物及用于吸食冰毒的冰壶。在随后进行的尿检中,谢东的尿样中冰毒、摇头丸、氯胺酮(K粉)呈阳性,其女友尿样中冰毒呈阳性。后警方对谢东及其女友处以了治安拘留10天的处罚。晨报记者彭骥 曾玉 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