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体制博弈尚需时日 奥斯卡颁奖礼必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8: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刚“这次美国编剧罢工闹得这么厉害,归根结底是因为现在电影产业链的组成部分越来越多,原来的分配体制已经不能适应。”上海大学影视学院副教授石川认为,虽然各方经过博弈后肯定会做出妥协,但是“妥协需要时间,罢工在奥斯卡的颁奖礼前很难解决。”

  石川说,新媒体发展势头迅猛,导致电影产业发展迅速,“电影现在只是整个产业的火车头,利益分配方式已经跟不上产业的发展了。”依靠新媒体的发展,电影的各种衍生产品带来的收益远远超过票房收入,“编剧仍然只能从影片制作费中得到收入,后边各个环节的收入没有他们的份,这当然是不公平的。”

  对于罢工的进展,石川认为,“妥协是肯定的,电影产业的权力关系应该会改变,制片人中心制侵害了编剧的收入,这一体制肯定会有所调整。”

  国内知名编剧、金鸡百花电影节晚会的串词作者程青松(评论:体制博弈尚需时日奥斯卡颁奖礼必受影响 blog)认为,“编剧是整个电影产业的源头,这次罢工是编剧的维权行为。”他也认为,“今年的奥斯卡也很危险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