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蝴蝶飞》非典型香港鬼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1:12  新浪娱乐

  其实是冲着杜琪峰这个名字去的,看他的黑帮片多了,不知道这次会有怎么样的改变。故事很精彩,很值得玩味,情节不算跌宕,也不够惊悚,但却娓娓道来,一点也不会觉得闷。偶尔的黑色幽默还能点燃笑点,不亏是老道的电影人,知道大家需要什么。

  其实这真的是典型的港片了,当电影开幕邵美琪的身影一出现,恍如回到电视机前,看TVB经典的时光。开始的情节也是走的平常鬼片的路子,以为会是个典型的恶鬼报仇的故事。可是笔锋一转,跑到人性的救赎上了,的确是非典型鬼片。一段爱恋以车祸的名义结束,肯定是让人不可原谅的吧,所以接下来的人鬼情是必然要上演的。有人说:“爱情来的快,去的也肯定快。”一切只不过欠一个答案吧,爱还是不爱,永远是折磨我们的工具,甚至让人献出了生命的代价。东东和佳佳注定了分别,就像东东所说的那样,他们的爱是那场台风惹得祸,爱的热烈燃烧了生命。可能张艾嘉觉得只有爱情,剧情很单薄于是加入了尤勇的角色——东东的老爸,一个不懂得如何去爱的父亲。“对不起”后的恸哭,是对东东深深的爱和对自己的自责,尤勇的表演很真挚,让我不得不感动。其实东东不断的封闭自己,封闭自己的过去,他希望逃离父亲,逃离过去。他喜欢校花,觉得不是真诚的,不过是为了表现自己的征服力量。反而,佳佳却不是他口中只想夺走校花男友的坏女人,更可能是他自己的思维来考虑别人了吧。

  张艾嘉的确是个好女人,让一切都得到了救赎,只有让那蝴蝶带走了忧愁,让我们一起随着蝴蝶飞去。东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