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很黄很暴力”范冰冰被网络“强暴”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7:54  新浪娱乐

  在范冰冰(评论:“很黄很暴力”范冰冰被网络“强暴”了 听歌 blog)身上,一直有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凡是她出现的地方,都吸引了大批记者,不过,无论她参加的是多正面的活动,第二天出来的新闻大多是负面的,什么范冰冰跟谁不和啊,什么范冰冰多看了谁一眼啊,无奇不有。

  “很黄,很暴力”,网络的这个特点,范冰冰应该感同身受。

  其实,范冰冰做的“正”事挺多,比如在慈善晚宴上捐出大笔善款、捐助贫困大学生、捐款建立希望小学、拍摄《墨攻》时和刘德华(评论:“很黄很暴力”范冰冰被网络“强暴”了 听歌)在冰水中每天泡九个小时,拍戏时和打工妹同吃同住体验生活,不过,像这样的事情虽然是真实的,但在各大媒体上却很少看到,即便有,也被她的一些“莫须有”的负面新闻给湮没了。

  这已经是一种现象。

  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得不承认,范冰冰的某些负面新闻如“怒踢娱乐记者”,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她自身的原因所致,面对有些记者她不能克制自己的怒气,由此使自己站在了媒体的靶子跟前。

  但更多的负面新闻,比如她“与富商约会”、“拒绝参加公益活动”、“与某某不和”,则纯粹是以讹传讹,或者是别有用心者的精心设计。

  也许圈外人真的不知道娱乐江湖的“黑暗”,不知道在这些负面新闻后边,站着多少急着要点击率的网站、急着要眼球的博主、急着沾光的小星星,急着“泄愤”的失意女星。

  如果说范冰冰的负面新闻一开始还只是小打小闹偶尔在媒体上出现的话,那么,随着她的日渐走红,她的负面新闻也日益增多,因为,这时候一些八卦网站以及平面媒体突然发现,走红后的范冰冰是很大的卖点,网站也因为范冰冰三字点击率激增尤其是范冰冰的“负面新闻”更是这些媒体的抢手货。一些媒体这样做的结果又直接导致了一大批专门搜集整理范冰冰“负面新闻”的写手的出现,于是恶性循环。

  写手们和媒体在范冰冰身上得到了甜头,一些不怎么出名的小星星们也在范冰冰身上发现了“新大陆”,她们发现,只要是范冰冰的新闻,就有人看,自己如果和范冰冰搭上边,不就可以上得了新闻增加了曝光率吗?有了曝光率还愁名利双收?于是她们喜不自胜地纷纷“找”上了范冰冰,“谁谁谁要整成范冰冰”、“谁谁谁不屑范冰冰”、“谁谁谁和范冰冰不得不说的故事”……等新闻就这样出炉了。

  一个自称是公益活动的活动,因为范冰冰没有答应参加,就放出了“范冰冰拒绝公益活动”的新闻炸弹,其实,圈内人都知道,范冰冰就是这个“公益活动”的垫脚石,只要你不来,就扣个大帽子先。这里替范冰冰说一句公道话:若是每个自称公益活动的活动一喊就必须来的话,那一年365天,不睡觉也“来”不过来!演员的天职是拍戏,拍戏都有档期安排,如果乱“来”的话,还怎么拍戏?何况,有些所谓的公益活动根本不是国家有关部门认可的,所谓公益就是自己说说。

  一些如“演员姐姐”“华谊老员工”之类的失意女星,也许是好景不在而又难耐寂寞,于是开始也频频“爆料”:范冰冰整容,范冰冰被包养……

  对娱乐圈并不了解又渴望了解的读者和网友,被动消化了形形色色的这样的消息,由此多了茶余饭后的谈资,于是,范冰冰的种种“故事”不胫而走,并扩展出无数新的版本。

  范冰冰曾经辩解过,但辩白的结果是越辩越黑,而且,这个刚辩白完,下一个又来了,让她疲于奔命应接不暇。她于是保持沉默,但这沉默又被当做了默认。

  范冰冰曾无奈地表示,自己“只有任人宰割的份了”。其实,这是她的悲哀,更是娱乐圈和网民的悲哀,可以说,范冰冰是网络暴力的牺牲品,她被网络暴力给歪曲并意淫了。

  “很黄,很暴力”,范冰冰应该知道网络的厉害。 指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