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赵本山正为“第三者”而心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9:45  红网
红网:赵本山正为“第三者”而心烦

赵本山

  作者:周俊飞

  掰着指头算一算,离中央电视台年三十的春节晚会已经没有了多少天。各路明星大腕正如火如荼的排练着自己的节目,紧张的等待着中央电视台并机录制前最后一次审验。而我们的“赵大忽悠”本山大叔,却怀揣着中央电视台的“特别通行证”不紧不慢,不但是节目没有排练过一遍,而且正为“第三者”而心烦!

  赵本山2008春节晚会小品主题已定,继续走“白云(blog)黑土”路线,主打奥运牌,这是赵本山在得知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没有一个涉及奥运题材时,才临时决定的。赵本山说:“以往晚会从不赶时髦的我,这次要赶这个时髦,一是因为语言类节目没有一个关于奥运题材的,二是因为奥运会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第一次盛会”。确定继续走“白云黑土”路线后,“白云”宋丹丹是不二人选,而“第三者”却还没有敲定。“第三者”即要遵守中央电视台的要求,又要合乎剧本的需要。

  据悉,“黑土”赵本山目前正在北京排练其他晚会节目,而“白云”宋丹丹也在外地拍戏,剧中“第三者”还没有着落;从“‘第三者’即要遵守中央电视台的要求,又要合乎剧本的需要”来看,到现在就连小品剧本都没写好。至此,我们不得不佩服本山大叔,真能“忽悠”啊!只有当“第三者”的确定后,才能说明小品的准备就绪,那么目前困扰着赵本山的定当是剧中“第三者”的人选了!

  既然是定下了“白云黑土”的路线,那么“第三者”基本就与我们的“大厨师”范伟无缘了!“白云黑土”的路线走过了三个春晚,都没有范伟的参与;前两次是崔永元,最后一次是牛群。虽说小崔的表演显得不太自然,但比较真实,符合剧情的需要,最关键是观众本来就喜欢小崔主持的节目,所以小品还是很成功的。而我们的“牛县长”、“牛记者”牛群,在去年《策划》中的表演,让人咋看咋不顺眼。我们怀念相声演员时代的牛群,那时他带给了观众许多快乐;但自从他把自己给“裸捐”后,我们再也快乐不起来了。当看到去年春晚里牛群指着一盘鸡肉说“……一块才两万,真值!”的时候,我都想哭。

  纵观历届春晚小品,窃以为,“大厨师”范伟绝对是“第三者”最佳人选。范伟在小品里表现出来的“时尚憨厚”,与赵本山在小品里表现出来的“低级狡猾”相得益彰,绝配!但可惜的是,去年的春晚不见“赵范组合”,今年也基本没有可能了。从两人接受媒体采访的口气中我们发现,外界传言二人不合,似乎可以得到证实:赵本山说范伟能够独当一面了,就自由发挥吧;而范伟却说自己绝对不是像本山说的那样,翅膀硬了,就自己单干了,自己只是为了家人着想,才决定换个环境,到北京来发展。

  就像目前赵本山一路绿灯上春晚,说不清是中央电视台依赖赵本山的名气,还是赵本山依赖中央电视台的影响力一样,范伟与赵本山的合作,并不一定是谁沾了谁的光!既然是艺术、既然是事业、既然是为观众服务,那么二位就该为艺术、为事业、为观众着想,从而冰释前嫌、强强联手、大力合作,给观众带来一个优秀的小品,共同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联欢晚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