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胡军完全可以胜任新版《水浒》武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7:06  新浪娱乐

  在民间,有关武松的故事流传多个版本,可以说这是一个妇孺皆知的人物,所以,当新版《水浒》和大型综艺节目《水浒英雄会》全球搜将的消息传出后,“打虎英雄”武松这个角色到底由谁来饰演也就理所当然地成了众人茶余饭后议论的焦点话题。

  在第一视频《水浒》官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主办方为这一角色提供的供网友票选的一众明星当中,在影视界以硬汉形象著称的演员胡军以4万多票的成绩高居榜首,成了网友心目中饰演武松的最热门人选。

  也许有人会问:假若胡军真的能够饰演武松,他能够将这一人物演成什么样?他到底合不合适饰演武松?

  据说,新版《水浒》此次遴选演员的定位是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每一个人物都要力争找到相貌、气质最合适的演员来演。既然如此,我们还是先看一下原著中武松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再看看胡军身上都有哪些特点和这个人物相交集,然后再下结论不迟。

  在原著中,武松身材魁梧、相貌威猛、武功高强,是一个“拳头单打天底下硬汉”的好汉子,他“景阳岗打虎”、“醉打蒋门神”、“斗杀西门庆”……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故事至今在民间广为流传,只要一提及武松,只怕大多数人都会说一声:那是一个吃软不吃硬的硬汉子。

  回过头再说胡军,若论长相,论身躯,活脱脱就是“武松”的翻版,在影视剧中一直以来也是以“硬汉形象”出现,他饰演的《西安事变》中的张学良、《卧薪尝胆》(blog)中的夫差、《赤壁》中的赵云,无一不是铁骨铮铮的硬汉子,而在金庸(blog)大戏《天龙八部》中,他饰演的大侠乔峰勇猛过人,豪迈洒脱,更是成了人们心目中一等一的好汉。更何况,胡军在影视圈一向以塑造角色的多元化而著称,窃以为,无论是相貌、气质还是演艺经验,胡军完全可以演好武松这个人物。

  虽然如今新版《水浒》中的演员阵容尚不明朗,但是,假若真的由他来出演武松这一角色,相信他会给观众带来一个全新的武松,届时此剧播出时,观众看了他饰演的武松,也许会有这样一句评价:他就是武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