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央视春晚的江湖飞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0:07  竞报

  人在江湖飘,谁能不挨刀?向来以年夜大餐自居的央视春晚也未能幸免。

  春晚尚在焖烧,饭帮总舵主迟迟不想起灶。然而,年夜饭的“秘制菜谱”却已经在江湖之中满天飞,昨天“央视春晚首次联排,简化版节目单曝光”的消息被挂在某门户网站的头条位置,经记者核实,首次联排要等到明日,又是一份江湖“秘制菜谱”,而这已经不是春晚第一次“挨刀”,也不是春晚第一年“挨刀”。

  每到春晚临近时,这类江湖飞刀就越发密集,今年春晚尚未临近,去年底谣传赵本山将缺席的消息就在江湖中飞散,2008年的第一刀,总是比2007年来得要痛一些,听说赵本山“缺席”春晚,好多网友闻风而动,在网上抱怨赵本山缺席,春晚没看头,可怜这江湖第一刀,就刺在春晚痛处。随后郭德纲(竞报:央视春晚的江湖飞刀 听歌 blog)王宝强(听歌 blog)都因是否上春晚,而身中江湖飞刀……

  打磨江湖飞刀的有两类人,一类无恶意,飞刀是善天马行空,另一类善打磨暗器,飞刀出手必有所图,近日小女及媒体同仁也险被后一类江湖飞刀所伤,有人以匿名邮件的方式将“秘制菜谱”传到江湖中,称某某女要上春晚演独唱,某某君要上春晚唱对唱,向春晚剧组一核实,查无此人,恍然大悟,暗器!

  我们已经习惯于在初一时问责春晚,称春晚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可是对有些人来说,春晚则绝非鸡肋,有多少明星甘为春晚竞折腰,可惜技不如人,上不去春晚,擦边也行,不能在春晚上露头露脸,借春晚在媒体上露名露姓也行。对有些人来说,春晚仍然是一金光灿灿的炼金炉,尽管知道“秘制菜谱”不靠谱,但是,每年春晚前,看春晚“秘制菜谱”的江湖之战,远比看春晚直播来得热闹,总有人想借春晚出些风头,也总有些媒体为春晚挨了飞刀。竞报记者郭慕华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