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上央视春晚要守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9:53  华商晨报

  作为万众瞩目的央视春晚,自然有很多规矩,从建组到正式亮相,很多的人和事,没有规矩也不成方圆。下面是记者在现场打探到的春晚家法。

  家法一:让候着就候着,一待就待几个月

  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是最为费时费力的,由于变数太大,语言类节目的演员不得不成为春晚剧组的“留守一族”。大腕得随时等着改本子或是换本子,非大腕就更惨,节目能不能上都是问题,还是老实地待在影视之家吧,至少能增加一点保险系数。不过这一待可都是好几个月啊,据了解,筹备春晚期间,大部分演员的收入锐减,就算是大腕也不能幸免。

  家法二:让解散就解散,招之来挥之去

  记者还了解到,歌舞类节目通过审查后,春晚剧组就要求歌舞类演员解散,也就是说剧组不再负责演员们的食宿,他们可以回去,也可以另找地方自行排练,等到联排倒计时的时候再招他们回来。

  记者昨日在春晚指定的酒店里看到一群六七岁的孩子。据了解,他们之前已经被“解散”回家,昨日是回京参加今天的上半场彩排。

  家法三:演员要分档,食宿待遇大不同

  参加春晚的演员都很辛苦,但春晚剧组给予的待遇却不同。待遇最好的是语言类节目演员,他们住的是影视之家,吃的是20元一顿的自助餐;而一些歌舞曲艺类的演员则被安排到了小宾馆,还有的不得不自行解决食宿。

  家法四:不许乱说话,谁敢高调收拾谁

  春晚历来对外界保密,虽然今年春晚表示要透明化,而且也象征性地召开了几次新闻发布会,但透露的都是些无关痛痒的消息。事实上,今年春晚与往年同样,也下发了封口令,谁敢乱说话就会挨收拾,轻则被批评,重则节目被拿下。所以,演员们都不愿意接受采访,因为多说话被“毙”掉,实在是得不偿失。

  家法五:不许乱出入,身上必须带证

  春晚不是一个随便进出的地方,随着第一次联排的渐近,春晚剧组就开始给演员们办证了。这个出入证上面有照片、姓名及防伪条形码,而办证还需要单位给开出的证明。一人一证,如此严格,怪不得有人说,春晚有如反恐,闲杂人等插上翅膀也飞不进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