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希斯-莱杰——好莱坞未来巨星的陨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6:59  新浪娱乐
评论:希斯-莱杰——好莱坞未来巨星的陨落(图)

希斯·莱杰给好莱坞留下了太多的遗憾

评论:希斯-莱杰——好莱坞未来巨星的陨落(图)

同样英年早逝的瑞凡·菲尼克斯

  希斯·莱杰走了,一颗活跃的明日巨星就这样撒手人寰,他的死再一次给华靡之地好莱坞敲响警钟。好莱坞可以成就一个人,也可以毁灭一个人。詹姆斯·迪恩、瑞凡·菲尼克斯、还有今天的希斯·莱杰尔,这些注定会成就一番演艺霸业的未来之星,就这样耗费了生命,他们的英年早逝给好莱坞留下了太多的遗憾,也给世人留下很多思考。

  属于好莱坞澳洲军团的希斯·莱杰发迹于悉尼,1999年开始在好莱坞发展,让他真正走红的电影是《爱国者》,该片是他与澳洲老乡梅尔·吉布森合作的战争大片,希斯·莱杰在片中饰演梅尔·吉布森的大儿子加布里·马丁,这是一个血气方刚的战士角色,希斯·莱杰在片中的表演令人叫绝,特别是他骑马射击的几组镜头令人过目难忘,这是他成为国际明星的起点,从此之后,希斯·莱杰在好莱坞的征战岁月正式拉开帷幕。

  希斯·莱杰外型硬朗帅气,所以通常会在戏中饰演战士和强者的角色,在他为数不多的作品之中,动作片占了很大一部分。他是一位敢于寻求突破的男演员,他不仅仅局限于一种类型片的束缚,他更喜欢接演题材多样化的文艺影片,中小成本制作的影片也是他的最爱。《四根羽毛》中寻找荣耀的英军战士、《凯利党》中的反叛军首领、《卡萨诺瓦》中的风流才子、《格林兄弟》中的妖魔猎人等等,各类不同的角色希斯·莱杰都尝试过,并且他的每一次演出都获得了较大的成功。

  到目前为止,李安那部人尽皆知的《断臂山》是他最有影响力的作品,在这部片中,希斯·莱杰出演的同性恋角色有多处热辣的限制级表演,这是希斯·莱杰从影以来最尺度最大的一次表演,他投入的演出得到了观众和评论界的一致认可。在《断臂山》的最后一幕,他痛苦地紧攥着爱人的血衣,回忆起两人的往昔,那股悲伤之情让所有的观众为之一震。希斯·莱杰出道时总是被人看作偶像派演员,可他仅仅凭借《爱国者》、《断背山》、《狗镇之王》等几部力作就迅速回应了外界的质疑,把自己归入了实力派的阵营。

  希斯·莱杰的死因目前还是众说纷纭,他似乎和李小龙一样是用药不当导致猝死,这对于影迷来说是一种莫大的悲哀。之前好莱坞还有另一位天才新星瑞凡·菲尼克斯同样是英年早逝,不过瑞凡的死更加令人惋惜,他为了更深入体验电影中的角色,竟然大胆亲身尝试吸食毒品,最后他虽然凭借《我私人的爱达荷》摘取威尼斯影帝,可是年仅23岁就离开人世,他的死也惊醒了好友约翰尼·德普,德普后来痛下苦心戒毒,到现在已经是如日中天。那希斯·莱杰的死有惊醒了谁?他的《蝙蝠侠:黑武士》还未正式上映,他或许可以凭借本片一度红遍全球,但这一切已经于事无补,生命无常,我们只能对他的死抱以无限的惋惜之情,谁也不能留住他的生命,但电影留下了他的音容笑貌。已经消逝于凡间的希斯·莱杰在今夏会重登大银幕,在《黑武士》中继续为观众们奉献他的精湛表演,这也是他首次扮演大反派,希斯·莱杰版的“小丑”会是怎样的精彩?我们只能在笑与泪中期待着他的落幕演出。

  希斯·莱杰,祝愿你一路走好!骁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