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品评王莹维也纳金色大厅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9:16  新浪娱乐

  终于在电视上看到了王莹(听歌 blog)的演唱会。漂亮美声带给很多人07年最后的感动。

  从她出征维也纳之前就开始关注这场音乐会,几个月下来,娱乐报道里那个音乐会准备期间还惦记着麻辣火锅的艺术家,她的美声令人充满了好奇。

  站在壮硕的老外艺术家用中文吟唱西方美声的女孩,显得别样的娇小动人。金色大厅的华丽装饰风格与她身上的中国红交相映衬出这场音乐会的中西合璧的和谐。中国女孩唱美声的感觉,很奇妙。

  现场的老外观众听得很愉快,电视机前的中国人也听得很骄傲,6000公里之外的维也纳传来了一种久违了的心旷神怡。东方的含蓄与瑰丽,西方的华丽与纯净,这一切让王莹的声音给人一种奇异瑰丽的美。美声音乐会的中国元素让西方观众和中国观众一同为之惊叹。这美,来自于截然不同的两种文化的碰撞与融合。这碰撞在王莹的演绎下,不失时尚光彩。

  前些年关注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每每听到观众和着结尾保留曲目《拉德斯基进行曲》发出配合的掌声时,总有一种莫名奇妙的热血沸腾。金色大厅上,听者的掌声是音乐会最好的配器,电视转播中,外国观众频频爆出的热烈掌声让这场美声音乐会除了别具东方异域美之外,还充满了和善的温暖。音乐的盛宴,王莹的微笑,观众的掌声,这些元素整合起来拼凑出艺术最纯粹的感动。

  这时候再想起前段时间有关王莹"潜规则"传闻,不禁令人哑然失笑。在音乐面前,只有共鸣与欣赏,美声音乐会从来也不可能得到流行天后演唱会的举国狂欢待遇。这种淡然的华丽与喧嚣无关,却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从施特劳斯到中国青年美声歌手,真的艺术没有喧哗,古典音乐在创传承中流淌出时代的光芒。 晶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