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府早报:还是那个平民的周星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0:3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天府早报:还是那个平民的周星驰

周星驰

  周星驰(天府早报:还是那个平民的周星驰)的每部电影都有改变,但中心思想却不曾变化,镜头总是瞄准大城市中不起眼的小角色,观众在这样的角色里找到自己的影子。在我看来,《长江7号》不是什么科幻片,而是一部有关梦想与爱的影片。在保持周星驰喜剧片一贯的水准外,他又让我们看到了他作为导演的更全面与深入的一面,那就是直达大众心灵,与之沟通令之感动。

  周星驰一直关注生命力旺盛又无处不在的蟑螂“小强”。在《长江7号》中,他又给了“小强”很多特写。乌克兰的花海、永川的竹林,也许有人一辈子都没有机会去看,但是墙角的蟑螂,绝对人人都看见过,如同《功夫》里的棒棒糖,少林足球(天府早报:还是那个平民的周星驰)》里的破球鞋……这就是周星驰,这就是周星驰所要讲的故事,足以笼络你我这些凡夫俗子。

  当小狄说出自己的理想是做一名穷人的时候,你会在大笑之后领悟“人穷志不短”的朴素尊严,就像你听见跑龙套的说:“我是一个演员”一样;听见一个“流氓”说:“我是一个武术奇才”一样;听见一个功夫小子说:“我要踢球!”一样。穷人的尊严与诗意,在内地很多导演的作品中是缺失的。《长江7号》延续了星爷的平民情怀,它的观众群会比《功夫》更广,它可以是儿童电影,也可以是时尚动作喜剧片,更是温情怀旧大片。

  -常雄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