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德昭:徐娇原非周星驰最满意的“儿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1:22  南方都市报
谷德昭:徐娇原非周星驰最满意的“儿子”(图)
谷德昭

  ●谷德昭(《长江7号》编剧、监制)

  挑选小演员的工作人员在每个地区不停面试、筛选后,每个地区约剩下五十位小朋友进入最后面试。于是,周便跟主创人员们逐一到每个地区跟小朋友见面,少说我们也亲身面试了几百个小朋友。过程中找到几个可胜任片中一些次要角色的演员,但主角一直未找着。开工日期迫近,大家开始显得有点焦急。在接近开工前两个月终于找到一个小女孩,聪明得很,理解能力强,表现欲也旺盛,于是叫她试演一场非常重要的感情戏,这个角色一定要能演好这场戏,否则整个故事便欠缺说服力。小女孩的表现很不错,大家舒了一口气,起码找到一个能胜任的小朋友。但主创人员心里还有一个结,那便是该小女孩一切都好,但外形始终不似大家心目中的那角色,跟周的样子也不太相像,拍摄日期日渐逼近,于是便开动大队前往宁波拍摄基地,准备开拍。

  之前已听副导演说宁波有一个小女孩叫徐娇,表现很不错,但上次面试时却因时间不配合没见着。到达宁波后,副导演再把徐娇找来,周星驰(谷德昭:徐娇原非周星驰最满意的“儿子”(图))与我们一见着徐娇,心中便有一股好感,徐娇属纤巧型,惹人亲近怜爱,爽朗活泼,很有个性。长相方面,广东人说的下巴兜兜,跟周气质上挺接近,只是当时留着一把长及腰际的长发,非常女孩子。面试时,我们叫徐娇演自己的强项,谁知她选择模仿电台报天气预报,惹得哄堂大笑。大家都非常喜欢徐娇,但在进一步面试时,徐娇较慢热,演出那场感情戏时强差人意。本来便作罢,让她演出其他角色,但我与曾谨昌极力向周为徐娇再争取一次机会,我提议不理结果如何,先把徐娇长发剪去,换上戏服看看怎样。美指服指在房间中替徐娇装扮了半天,徐娇未登场,已见美指服指朝我们连连点头。造了型的徐娇出现,大家心里暗暗欢呼一声,徐娇的模样活像剧本中的那个角色,周抱起她照了一辑照片,一大一小也活像是两父子。周说徐娇外形非常适合,但也必须把那场感情戏先演好才可考虑。

  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南方都市报"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 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3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