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夺宝奇兵4》准备迎接臭鸡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9:54  竞报

  1981年,一部名叫《夺宝奇兵》的探险电影在美国成为票房热门,这部由斯皮尔伯格导演、乔治·卢卡斯编剧和监制、哈里森·福特主演的电影融合探险、动作、奇幻于一体,全片充满了紧张刺激的冒险场面和层出不穷的高潮段落。此后的1984年和1988年,又拍摄了《魔宫奇兵》和《圣战奇兵》两部续集,和一般续集电影都难以超越前集不同,《夺宝奇兵》系列每集都保持了相当高的水准。

  《夺宝奇兵》三部是斯皮尔伯格和乔治·卢卡斯两位电影人友谊的见证。当年乔治·卢卡斯刚刚拍摄完《星球大战》第一部,斯皮尔伯格完成了他的《大白鲨》,斯皮尔伯格和卢卡斯在夏威夷的海滩上,晒着太阳,商量未来,斯皮尔伯格甚至试图去应聘《007》的导演。卢卡斯却扔给斯皮尔伯格一个电影剧本———《夺宝奇兵》,于是有了这段友谊和利益双赢的合作。

  20多年后,卢卡斯想要重拍《夺宝奇兵4》并不容易,首先主角哈里森·福特已经65岁,身手显然不如当年;斯皮尔伯格已经逐渐转型,从娱乐片转型为《慕尼黑》等严肃主题;至于影迷,尽管他们企盼《夺宝奇兵》系列的续集,但是却已经被《蜘蛛侠》《木乃伊》加勒比海盗(竞报:《夺宝奇兵4》准备迎接臭鸡蛋)》等高科技的电影吊高了胃口,那个“古老”、有点傻气和运气的印第安那·琼斯,能再次获得观众的喜爱吗?

  可是卢卡斯拿出一贯的死心眼,劝服了老搭档哈里森·福特和斯皮尔伯格,让两人重新回到20年前的年轻,兼具20年后的经验,一起投入到这部新片中,就像在开机仪式上,卢卡斯、斯皮尔伯格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沙漠上举起香槟:“就看你的啦,小子。”63岁的卢卡斯对61岁的斯皮尔伯格说。《夺宝奇兵4》除了老将哈里森·福特,还加入了《变形金刚》主角希安·拉博夫和凯特·布兰切特,使得这个冒险家故事有了新的接班人。新片名叫《水晶头骨帝国》,在寻找到圣杯20年后,琼斯又开始了新的冒险,寻找一个神秘的水晶头骨。

  《今日美国》报邀请五位华尔街分析师预测今年首周票房最劲的大片,《夺宝奇兵4》也是当仁不让地位居首位,连《哈利·波特6》、《纳尼亚2》及《木乃伊3》的票房前景都不如它看好。虽然剧照上的哈里森·福特依旧年轻,但是卢卡斯仍旧准备好接影迷和评论家投来的臭鸡蛋,毕竟,狗尾续貂这个词的流行不是没有道理的。竞报记者 张暄/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