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闯关东》:敢闯的男人够劲儿 傻傻的女人可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7:14  辽沈晚报

  昨日,本报记者以抽样调 查的方式进行了随机采访,得 到了大家对于《闯关东》的态度。

  时间:下午3时——5时地点:沈阳市中山路—— 二经街——十一纬路沿线调查人数:30人(14人表示曾观看《闯关东》,年龄多在40岁以上)

  “演出了中国人的骨气”

  采访对象:师守民

  (男,曾任沈阳市皇姑区人大代表,60岁)喜爱程度:为《闯关东》改变作息时间师守民老人从1984年开始当了20年皇姑区人大代表,如今退休的他自己做点小生意,他是受访对象中为数不多的从头到尾一集不落看完《闯关东》的。“我们一家子人都看,以前我每天晚上9点睡觉,现在得看完《闯关东》才睡。”听说是《闯关东》的采访,师大爷打开了话匣子,“我祖籍是山西,也算是关东的移民了。我有个姐夫,他们家就是当年闯关东过来的。那真叫艰辛!电视剧基本反映了当年的东西。”

  师大爷最推崇的演员是李幼斌,“演得确实好,形象生动,演出了中国人敢闯荡、(对外来侵略)敢反抗的气质。”而剧里的朱传武也是师大爷喜欢的人物:“抗婚的一场戏说明他具有反抗精神,和朱开山相比,他更能体现出山东汉子和东北汉子那种精神和骨气。”

  “感受当年的艰辛”

  受访对象:小闫(男,沈阳军区某部二级士官,27岁)

  喜爱程度:通过报纸把剧看全

  小闫是沈阳军区某部二级士官,27岁的他是志愿兵,也是《闯关东》这部电视剧的低年龄段观众。他是吉林人,祖籍河北。

  “挺好的!挺感人!他们为了自己的国家和侵略者抗争,表现出了中国人的骨气。”小闫这样表述自己的感受。不过小闫并没有看到结局,“部队晚上9点要熄灯嘛,所以没看全,就是断断续续地看。”

  至于没看全的部分,小闫表示自己同样有好奇心,但只能通过报纸介绍的故事梗概来填补没看的那一部分。“喜欢朱开山,还有朱传武。”关于感受,小闫这样说,作为这个年龄段不可能经历的历史,小闫表示从电视剧里能体会到当年的艰辛。

  “《闯关东》比《亮剑》真实”

  受访对象:周大爷夫妇 (家住沈阳市沈河区,50岁左右)

  喜爱程度:给《闯关东》打100分

  周大爷购物归来,在等妻子来接自己的时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这一次,记者找“对”了人。周大爷祖籍就是山东荣城,自己的祖辈正是闯关东来到这里的。

  “从中间开始看的,看的不全。后来被剧情‘抓住’了,就一直看下来。”听说马上就有地方台重播了,周大爷很高兴:“前面没看到,正好补一下。”“这是我比较喜欢的电视剧之一吧,李幼斌演的《亮剑》、《继父》以前我都看过,《亮剑》看了好几遍也不够。李幼斌的演技的确好!不服不行。”

  至于《闯关东》和自己祖辈讲给自己的闯关东经历,周大爷表示很接近:“差不多吧!很接近生活。感觉比《亮剑》更真实,《亮剑》的有些情节,像李云龙绑着炸药赴宴那段,演得过于传奇了。”“如果100分是满分,您给《亮剑》打多少分呢?”“95分吧!”“那《闯关东》可以得多少?”“100分呗!”赶来接周大爷的妻子把话接了过去,“我们家都看呢。但结局我没看,都不忍心看了,不过还不错,没有想象得那么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