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网:湖南春晚取消背后 感动胜过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9:19  红网

  作者:刘璐

  28日,从湖南卫视春晚剧组传来最新消息,由于湖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五十年来罕见的冰冻灾害天气,交通受阻,部分演职人员无法按时抵长,湖南卫视决定取消原定于2008年1月31日小年夜当晚现场直播的春节联欢晚会

  不得不承认,作为一名普通的电视观众,听到这一消息的第一反应是“遗憾”。春节联欢晚会是岁末春初的一道视听盛宴,也是许多观众期待已久的。为了这样一台高规格的直播晚会,多少人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但就在距演出只有三天时间的关键时刻,湖南卫视作出了取消今年春晚的决定,不能不说有些许遗憾。可是遗憾过后,留给我们更多的是感动。

  众所周知,湖南今年遭遇了五十年来罕见的冰冻灾害天气,基础设施遭到损毁,工农业损失惨重,交通严重受阻:高速公路封闭,机场被迫暂时关闭,部分路段铁路线也一度瘫痪,大量返程旅客滞留在长沙,无法按时回家与亲人团聚。全省出动了大量救灾人员奔赴受灾第一线,众志成城,抗冰救灾。在这种情况下作出取消春晚的决定,虽然会遭受一定的经济损失,却充分体现出了媒体的社会责任感。一台热热闹闹的联欢晚会固然喜庆吉祥,但此时全省人民最为关心的却是灾害天气何时能结束,生活何时能恢复正常,亲人何时能安全到家……平安、健康比什么都重要。试想,但电视里播出团圆欢快的晚会时,那些还漂泊在外不能顺利回家的人们心里会是什么滋味呢?

  面对严峻的灾情,湖南卫视不仅取消了春晚,同时还对节目进行了调整,派出多组记者深入抗灾一线进行即时报道,力争全力以赴,同全省人民一道共度难关。这才是一个负责任的媒体所应有的道义和良心。

  天灾,我们无法阻挡,但我们却能够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去战胜它。《圣经》里说,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我们有克服困难的“信”,有战胜天灾的“望”,更有患难与共的“爱”,如此,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呢?!非典,我们胜利了;洪涝,我们胜利了;冰冻,我们也一定会胜利!

  天气虽冷,心里却暖和。因为有爱,有感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