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仙剑奇侠传》成功是电视剧制作里程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7:31  新浪娱乐
评论:《仙剑奇侠传》成功是电视剧制作里程碑

《仙剑奇侠传》海报

评论:《仙剑奇侠传》成功是电视剧制作里程碑

《仙剑奇侠传》剧照

  2008年新年,曾被评为电视剧制作里程碑式的古装神话巨制《仙剑奇侠传》,正在河北卫视独家上星播出。而该剧也将作为河北卫视进军“独播剧市场”的头一炮。分析该剧,我们不难发现该剧不少元素可以说是电视剧制作的转折点和里程碑。

  1、提出“古装偶像剧”概念

  正时电视剧市场中,青春偶像剧由于过于统一范围的剧情设定等原因,逐步被大陆电视剧市场淘汰。虽说“俊男靓女”是偶像剧屡试不爽的撒手锏。《仙剑奇侠传》显然不满足于此,还有意向电子游戏的风格靠拢,比如人物形象卡通化、服饰绚丽多彩、动作造型夸张且便于定格。窄脸形大眼睛、发际线清晰就成为该剧的“选美”指标,因此具有天使面孔的灵儿妹妹和桀骜不驯的逍遥哥哥自然是金童玉女的最佳人选。同样,剧中阿奴一字浓眉、红颜髭须的角色反串也噱出了新意。相反,那个状元郎阿七也算是帅哥了,不过因为长得太过于“正经”,反倒显得有些不合时宜。由于是古装剧,超现实主义的形象可以大肆使用。加上“天马行空”般的剧情设定,“古装偶像剧”概念由此而生。

  而胡歌刘亦菲安以轩、彭于晏等众多青春偶像明星从《仙剑》中走出,并成为时下年轻人最为推崇的偶像明星。随着,这些演员们的逐步走红,该剧的重播也随之走俏。

  2、电影化的画面制作,电影化的主题歌曲插入

  《仙剑奇侠传》的拍摄手法,画面渲染,美术配色,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模仿电影质感的拍摄手段,可以说让整个大陆类似题材的电视剧制作水平拔高多个档次。反常规电视剧制作的拍摄手段,让观众倍感眼前一亮。

  而《仙剑奇侠传》的音乐旋律优美动人,不仅特邀JS、阿桑动力火车配唱,胡歌演绎的插曲《六月的雨》也让人大饱耳福。此外,还有十余首场景配乐,更是调动无数观众的心。

  3、全方位的宣传包装,引领新媒体时代

  不仅好看好听,并且还要好玩,亲历性和互动性的完美结合体现出电子游戏电视剧未来的发展方向。随着互动电视技术不断发展成熟,未来将会进入整合式的娱乐时代。短信投票、短信评论等,观众参与的方式方法越来越多。

  电视里播出着该剧的片花,电台里播放着该剧的主题曲,网络和短信平台上滚动着观众们的评论。加上传统户外广告和适当的发行策略。该剧可以说是进入21世纪后最伟大的电视剧制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