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商晨报:同是学院派 叶蓓比丁薇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1:54  华商晨报

  搭在小众与大众之间的台阶,有的人是下不来,有的人则是不必下。

  同样是学院派,叶蓓(华商晨报:同是学院派叶蓓比丁薇聪明 听歌 blog)要比丁薇(听歌 blog)聪明。丁薇似乎永远是一副曲高和寡的姿态,尽管她也在尝试找到那个讨好大众的台阶,但那根清高的软肋却让她始终徘徊在屋顶,下不来。而叶蓓从一开始就找好了台阶的平衡点,不必下来,只需放低姿态,就轻易博得了大众和小众双方的欢心。

  叶蓓的新专辑《我要的自由》,流行而不通俗的段位更高了一级,因为她得到了张亚东(华商晨报:同是学院派叶蓓比丁薇聪明 听歌 blog)的鼎力相助。张亚东的高明之处在于,他不止眼光独到,能发掘出不同歌手的不同气质,而且还能够运用不同的音乐形式把这种气质挥发到极致。比如他懂叶蓓的优雅,然后就会用一首有点蓝调的忧郁、有点民谣的清新的《优氧深呼吸》把这种优雅烘托得既亲民又不至于流俗。再比如他还懂叶蓓的偶尔调皮,就会用一首配乐别致的《花儿》让这种调皮不会出现装嫩的嫌疑。

  学院派似乎都有点炫技情结,叶蓓在《自由行》中就秀了一把对真假声游刃有余的控制力,而《我的Diamond Love》里的颤音也让人叫绝。

  公益歌曲《让我看着你》有些媚俗过头了,无论词曲都大众得可以,姿态可以低但不可以太低,哪怕是此类应景歌曲,否则一不小心就会跌下了台阶,管你愿意不愿意。

  专辑名称:我要的自由

  专辑歌手:叶蓓

  发行日期:2008-1-17

  推荐歌曲:《优氧深呼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