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商晨报:你会是《闯关东》中的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1:56  华商晨报

  看过《闯关东》的不少沈阳人,心里一定凭空多了不止一个偶像。

  闯关东那段历史对很多沈阳人来说都不是传说,祖辈上闯关东的经历经过口口相传并没有遗失,只是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变得有些模糊。

  李幼斌扮演的朱开山丝毫不逊色于之前《亮剑》中的李云龙,他经历了义和团运动失败,与官、匪、商的斗争,最后闯关东安家立命。对于这样的男人,不论他是在抡着锄头种地,还是在金沟儿屡拒大黑丫头的勾引,甚至是在山东菜馆里收住锋芒做窝囊掌柜,都会让一干女观众啧啧赞叹。

  但这并不说明《闯关东》是一部完全意义上的男性英雄戏,老朱家各个都是狠角儿。

  且不说文他娘举起菜刀保护一郎时的模样,单是论起做老婆婆,用如今小白领们的审美看,文他娘绝对是个独具慧眼的“领导”。比如她用老朱家特有的幽默对大儿媳妇那文做出经典的“二”的评价,再比如她会帮着贤惠受气的二儿媳秀儿对付“厉害”的大儿媳。

  提起剧中的女性,鲜儿注定是最无法绕过的一个。不过,恐怕没有谁会愿意把自己和鲜儿的形象对号入座。她当上女匪首舞刀弄枪的同时,更是这部戏中爱情的主角,也是这部戏当中最倒霉的女人,即便是和秀儿比起来。她和传武的恋情就好像一团麻,缠绕在一起,却似乎永远没有缘分真正触及对方。最让人看得牙痒痒的是,每当鲜儿要嫁人时,剧中就会出现让人扼腕惋惜的拐点,和悲剧命运的秀儿相比,她甚至没有个名分。不过,很多男性观众在戏外都默默给鲜儿当起了粉丝。

  如此宏大的一部电视巨制,其中的人物我不能一一列举,但如果你在《闯关东》中找到了自己或是自己家人从前的影子,那也不用奇怪,因为《闯关东》演绎的美好或者苦难曾经真实出现在中华大地上。文/韩丽娜

  央视8套19:30播出,每日3集

  李幼斌饰朱开山 宋佳(华商晨报:你会是《闯关东》中的谁 blog)饰鲜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