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周星驰找到了传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3:39  南方都市报

  周星驰(南方都市报:周星驰找到了传人)以前好像没有饰演过爸爸,也少跟小孩子做如此多的对手戏。徐娇领悟力强,专心听讲,周便悉心仔细地指导徐娇应如何讲对白、走位及做反应。更多时候是周观察徐娇自发的、无机心的、充满童真的自然反应,然后再加以琢磨改良,做到最好。拍摄的一天通常这样开始,周导演跟摄影指导及副导演在现场先讲解一次当天的拍摄流程,然后副导演根据摄影指导的意见组织灯光、摆位及所需道具,周、编剧曾谨昌与我便退到帐篷内继续讨论剧情及对白,这个时候徐娇大概已穿好戏服,来到帐篷内找我们,通常她会这样对周说:“老爸,今天要拍什么呢?”,周便把当天要拍的细心地向徐娇说一遍,徐娇专心地听,遇上一些需要做特别反应的,周会叫徐娇先做一遍,周再加意见,待徐娇完全了解后,她又会反过来给一些意见。例如,她会说:“老爸,那句对白普通话不是那么说的啦。”“老爸,你说那句对白的时候,我的反应可不可以是另外一种?”徐娇讲话时,周也在专心地听,一大一小,便在对对白、对戏,像一对拍档,也在彼此学习。

  周喜欢教演戏,如果碰上的是已有一定的资历的演员,有时周会觉得教得吃力,因对方已有一套既定的心法,非一时三刻能改变,又或是根本不能改变。周特别有兴趣教临时演员演戏,因临时演员不是专业,所以演起来比较真实、不样板,看周的电影经常会发现一些有趣的场面或对白来自临时演员,那都是周耐心引导的成果。这次看见周跟徐娇的交流更是有趣,徐娇是一张白纸,但极聪明、专心、有天分,没有成年人的无谓自尊心及心机,她相信周,喜欢周,也佩服周,她努力地在学习,也觉得能做到甚至超越周的要求是一件极有趣的事。于是,这戏中的一对父子便每天投入地,好玩地玩游戏。我跟周相交合作已十几个年头,头一遭觉得周找到了传人,像是一位一身修为的高手遇上骨骼精奇、天赋异禀的好材料,像师父教徒弟,也像父亲教儿子,替徐娇高兴遇上了周星驰,更替周星驰高兴找到了徐娇。徐娇后来告诉我,她将来也想当导演,努力啊,小娇,我对你有信心!

  拍摄顺利完成,进入了漫长的后期制作阶段,因为电脑特技需要时间,周几乎是搬进了后期制作中心,每天剪片、听音乐设计及监管电脑特技进程。又差不多过了大半年,试片已准备好,大家到试片室看成果,详情不在这里多透露,以免打扰观众在戏院中的观影感受。想说的是,作为《长江7号》的监制与编剧,我感觉到很荣幸与骄傲。将来,很多年后,谁若提到华语片中有哪部是小孩子电影,又或是哪部电影跟外星元素有关,大家都会想到《长江7号》,肯定!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南方都市报"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 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3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