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凤凰网:请宽容看待明星们做慈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8:59  凤凰网
凤凰网:请宽容看待明星们做慈善

冯小刚

  作者: 韩冰

  南方的雪灾不仅使很多人回家路漫漫,造成的损失也难以估计。继湖南籍明星们的快速反应之后,春晚也确定增加赈灾环节。由国家大剧院、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凤凰(blog)卫视共同主办的“龙凤呈祥-首届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也将真正做到与全球华人共冷暖,将演出票款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给受雨雪灾害最严重的湖南、贵州、广西等省市地区。

  在昨日的2008中国新春电影音乐会间隙,冯小刚张涵予(blog)任泉(凤凰网:请宽容看待明星们做慈善 blog)向遭受雪灾地区的人民及救灾部队表示慰问并当场捐出了17万元人民币,随后张国立邓婕(blog)夫妇也走到台上捐出了5万元。现场很多演员纷纷上台捐款,场面十分感人。

  这已经不是张国立夫妇第一次捐款,他们曾经多次向希望工程捐款,总计185万多元。为海啸(blog)灾区捐款也是一家捐三份。不过估计这则新闻最吸引眼球的不是明星而是捐钱的数字。捐钱的数额大小一定会成为舆论的焦点。对于可能出现的一些负面言论,我们有着清醒的认识。网络从来就是人们的解压阀,因此很多在网络上的留言都是情绪的一种发泄,甚至不对事也不对人,与主题根本无关。

  “风雪无情人有情”,我们要替灾区人民感谢演艺界人士的爱心举动。演艺界人士是公众人物,他们的成功依靠的是广大观众的爱戴(听歌 blog),他们也因此具有常人无可比拟的影响力。他们的捐助行动不仅仅是为赈灾出了一份钱,更重要的是他们以自己的行动作为表率,倡议大家对灾区伸出援手。

  中国的慈善环境还十分不成熟。李亚鹏(凤凰网:请宽容看待明星们做慈善 blog)致力于“嫣然天使基金”的筹款工作,很多人都以为这个基金是属于他的,其实这个基金属于中国红十字会,他只不过是最大的义工。他在《锵锵三人行》中就谈到了在中国做慈善的种种困难。有的时候资金上的艰辛比不上观念上的不理解。相信在很长的一段时期内,明星做慈善都会遭遇这样的尴尬。我们在看待这件事的时候,应该秉承着慈善的精神,何苦抓住他捐款的数字不放,不妨对这种回馈社会的善举表示赞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