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凯撒苏西(徐航):这不是巨无霸,是半个破馒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1:29  北京晨报

  片名:《长江7号》

  导演:周星驰(凯撒苏西(徐航):这不是巨无霸,是半个破馒头!)

  主演:周星驰、徐娇、张雨绮林子聪、冯勉恒、黄蕾、李尚正、姚文雪、韩永华

  编剧:周星驰、谷德昭、曾谨昌、邵丽琼、冯志强、林逢

  音乐:黄英华

  动作指导:谷轩昭、袁信义

  视觉效果总监:黄宏显、黄宏达

  服装指导:吴里璐

  美术总监:黄锐民

  摄影指导:潘恒生

  上映日期:2008年1月30日

  继《功夫》之后,蛰伏3年的心血之作《长江7号》如同一泼长江冷水一般,浇灭了一切!

  在《长》上映前,我曾经和身边的挚友提起过,我不看好这片子,很不看好!但出于对周星驰的喜爱,我还是看了首映!

  《长江7号》犹如锦绣薄纱中曼舞的美女,时而轻盈跳跃,时而轻抖饰物,这一步娴静,那一步妖冶,动辄惊艳示人!都说3年磨一剑,3年的时间,她终于来到了我们面前,揭下面纱,“长得和昆哥一样!”(出自无间道(凯撒苏西(徐航):这不是巨无霸,是半个破馒头!)傻强),怎奈兴致盎然,却只有瞠目结舌!

  在影片结束之前,我始终不愿意把周星驰导演的电影与垃圾画上等号!只可惜,这个等号太名副其实了!

  89分钟的电影,你用3年时间!好,我看看,精华到什么地步!

  周星驰出场时间就好比强夫他妈在《机器猫》中的出场时间!

  张雨绮,这个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主修表演的女人,有台词功底吗?小学生朗诵“祖国,母亲”吧!

  徐娇,女扮男出演,表演中规中矩,虽有灵光一现,那又能说明什么呢?我们是冲星爷来的啊!你就算有潜力,就算很被看好,如果不是在星爷的光芒下,有多少人愿意花钱去看你表演?

  如果说,这是星爷的安排,那星爷你在搞什么!谁给你写的台词,论感情戏,有深度有铺垫吗?论喜剧,哈哈哈哈,不如你直接笑给我们听好了!

  找了一帮孩子撑场,骗谁呢?谁又埋单?是的,必须承认,我们可爱的影迷是很容易满足的,很容易接纳你星爷的电影!然而,这还是周星驰的东西吗?

  特技早在《功夫》中审美疲劳,你再次拷贝;亲情牌,我敢大声地站在舞台上去发问,谁哭了,站起来!你自己看看,除了被吓哭的孩子,还有别人吗?记得起先看过一篇文章,“《长江7号》星爷让你笑,让你哭!”谁写的!我一定要拜访一下那位情感泛滥、良心丧失的家伙!

  当然,你说角色选的不好。而选角色的失败,必然是导演的错误!剧情没有碰撞,也必然是导演的错误!3年的时间消耗,仅仅给我们89分钟无头绪的一盘散沙。能为了在飞碟起飞时制造出掉落垃圾效果上不惜花费500万,却不愿在剧本上下点狠功夫,用特技与致敬敷衍了事!这一切是导演的失败,还是归结于我们观众的失败呢?

  星爷的电影,一度以人物塑造为典范,今天为什么消失得无影无踪。如果把片中仅有的星爷换做冯小刚或者把导演换做张艺谋陈凯歌,我想大家势必揭竿而起,唾弃谩骂不止!

  为什么还是有很多人在维护星爷?因为梦破碎的伤害已经把我们逼上绝路。

  3年内的大制作,大家喊一个成功的出来听听!是《夜宴》,是《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是无极(凯撒苏西(徐航):这不是巨无霸,是半个破馒头!)(blog),还是集结号(凯撒苏西(徐航):这不是巨无霸,是半个破馒头!)?梦一个接一个的破碎,我们的期待一次又一次沦为失败!直到今天的《长江7号》,我们舍不得它再碎了,我们宁愿骗自己,它只是一次事故。

  我们可爱的影迷们,你们是最可爱的人。当梦想一次次照进现实,当面纱下一次次露出昆哥的面孔,你们依旧相信,依旧期待吗?

  我们可爱的影迷们,也许正是我们一次次的宽宏、善良、期待把大导们宠得忘乎所以了!

  而正当我们清醒十分,痛恶大制作的虚伪时,星爷再次被赦免!我们一定是个健忘的民族!

  PS:《长江7号》里面所有的表演真的不如那只狗来得真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