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当2》:马苏拜师学艺 吴京开山授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16:17  新浪娱乐

  由吴京马苏(《武当2》:马苏拜师学艺吴京开山授徒 blog)焦恩俊(《武当2》:马苏拜师学艺吴京开山授徒 blog)陈法蓉(blog)主演的电视剧《武当2》,刚刚在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热播完,得到了很好的评论。

  这部《武当2》是功夫明星吴京继《太极宗师》之后,又一部以太极功夫为题材的大戏。俗话说:行家伸伸手,就知有没有。在戏里,全国武术(《武当2》:马苏拜师学艺吴京开山授徒)冠军出身的吴京,一招一式大开大阖,潇洒利落,再次展现了自己深厚的武术根底。而在拍摄这部戏的过程中,吴京还有一个收获,那就是收下了一个徒弟——朱婉郡主的扮演者马苏。

  马苏以前也曾接拍过《丝路豪侠》这样的动作戏,不过在看了吴京的现场表演后,才领教了什么是真功夫。于是活泼好动的马苏决定学点真功夫,在经过一番“考验”,马苏终于如愿以偿,成为吴大侠的开山大弟子。

  本来吴京还以为马苏拜师纯粹是小女孩的好奇心,也就三分钟热度,新鲜劲儿一过就完了,可没想到这位徒弟特别认真,一到两人都下了戏,就缠着吴京传授武艺,扎马步、踢腿、打拳,一点都不含糊,每个动作都力求到位。徒弟这一认真,作为师父的吴京自然也要上心。通过一段时间的传授,吴京发现马苏在这方面特别有天分,领悟力非常好,肢体的协调性和身体的柔韧性非常适合学习武术。吴京对马苏笑言:说不定哪天你也像杨紫琼章子怡(《武当2》:马苏拜师学艺吴京开山授徒)那样进军好莱坞,成为国际女打星,到时候师父可就指望你了。

  其实吴京不知道的是,一向低调的马苏之所以能在演艺界走到今天,就是凭着她较真的劲头儿。出生在哈尔滨的马苏,有着一张古典精致的面孔,看上去像来自江南水乡的女孩,实际上骨子里却有着东北女孩的执拗、好强。在考入北京电影学院(blog)学习表演之前,马苏曾经在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学习舞蹈,通过五年的刻苦练习,打下了良好的基本功。在她报考电影学院时,很少有人看好她,因为舞蹈表演和影视表演有着很大的不同,而她在影视方面没有任何的经验。可是她经过一段时间的恶补,在考试中一路过关斩将,最后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在电影学院的几年中,当许多同学沉浸在花前月下、享受着天之骄子的生活时,马苏一投扎进了图书馆,啃完了一本本枯燥艰深的理论书籍,使自己在对表演的认识上有了一个质的飞跃。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在还未毕业时,她就凭借出色的外形条件和表演功底,出演了历史大戏《大唐歌飞》,在剧中扮演唐朝“著名女歌手”许合子——一个令天子、才子俱动心的奇女子。原本活泼开朗酷爱喜剧的马苏,为了塑造这个人物,不知道在剧中哭了多少次。用她的话来说,演到后来,自己的眼泪就像自来水,一拧开水龙头就会有。而随后,马苏又接连出演了《夏日里的春天》、《爱在有情天》《我的功夫女友》、《丝路豪侠》、《碧血剑》等多部题材不同的大戏,成为影视圈里人气飙升的花旦。

  《武当2》热播的同时,马苏主演的另一部大戏《妇道》也刚刚杀青,马上又奔赴北京的拍摄现场,开始了中央电影频道的《爱梦电影》的拍摄,真是马不停蹄呀!今年2月和4月这两部作品就将和大家见面。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过来的马苏,凭着自己的较真和表演功底,再经过题材不同作品的磨炼,或许真有一天,马苏能像“师父”吴京所说的那样,一飞冲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