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网:春晚四主持三人演小品 凑什么热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2:49  红网

  作者:艾琳

  如果因为剧情、角色的需要,“名嘴”也不是不可以上春晚演小品,如崔永远与赵本山宋丹丹搭档“说事”。

  但是,如果“名嘴”纷纷到春晚演小品,可能就与今年的大雪一样,不是“瑞雪兆丰年”,而是雪灾了。

  事实也是如此,“名嘴”们在小品中的表现,始终只是“名嘴”,没有丁点儿“名角”的味道。这些小品,也因为“名嘴”们的参与而逊色不少。即便是红遍了大江南北的“小崔说事(红网:春晚四主持三人演小品凑什么热闹? blog)”,也完全是因为赵本山、宋丹丹太过强势,而掩盖了崔永远的“弱势”。而朱军周涛董卿(blog)等在春晚小品中的表演,尽管极尽了全力,给观众的感觉,除了名嘴,还是名嘴,没有一点“角”的含义。

  我们知道,“名嘴”上春晚演小品,除了“名嘴”们想施展一下自己的“另类能力”之外,还可能源于春晚的一些“潜规则”。因为,无论是新人还是名人,在春晚上露脸,都是他们的共同心愿。而由于春晚集中的“名角”太多,除了赵本山、宋丹丹这样众望所归的“名角”之外,其他名角,可能没有一个胸有成竹、底气十足。因此,如何保证自己的节目不在最后时刻遭到“枪毙”,这些名角也可谓绞尽脑汁。而将主持春晚的“名嘴”拉进节目中来,可能就成为他们的小品不被“枪毙”的最重要的砝码。

  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大家的节目质量差不多,朱军参演的小品能上,为什么周涛参演的小品就不能上,为什么周涛参演的小品能上,董卿参演的小品就不能上,于是乎,今年的春晚,四大主持竟然三个演了小品。他们的演技如何,我想,广大观众一定心中有数。

  我们说,春晚不仅是全国人民的一道“除夕大餐”,也是推出演艺新人的一个舞台。前些年,每年的春晚,都会有一些新人在春晚上“窜红”。但是,近年来,春晚明显被“贵族化”、“名人化”了,新人很难再露脸,也很少有新人推出。假如今年的春晚,朱军、周涛、董卿等不去争“角”,而让一些在相声、小品大赛中获奖的新人参与,不仅小品的效果会好些,而且可能把这些新人推到前台。

  实践证明,已经在春晚上露过脸的“名嘴”,没有一个是演小品的“料”。既然如此,除了角色需要,但愿“名嘴”们不要再在春晚上“抢”他人的饭碗,不要再在春晚的“潜规则”上走得太远,为了观众,也为了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