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连晚报:春晚舞台哪些面孔让我们过目不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4:05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送走了期待已久的2008年央视春晚,许多观众有些意犹未尽,也有些观众认为好节目不多。不管怎样,春晚这台大戏唱下来后,一些生动的面孔还是能够让我们过目不忘的。

  ◎“山丹丹”组合依然抢眼

  在“白云黑土”系列小品里,今年春晚上的《火炬手》算是质量较为平庸的一个小品,可尽管这样,它依然是今年春晚上带给我们笑声最多的作品。很多观众之所以能坚持不懈地将今年的春晚看完,就是为了看看本山大叔这回能带给我们什么笑料。果然,“火腿”、“火腿肠”的解释让人笑得发自内心。在问答部分,两人的回答更是搞笑十足,估计很多问答会成为新的流行语。看来,春晚离了“白云黑土”,还真是玩不转了。

  ◎众明星《温暖2008》

  《温暖2008》这个临时加上的节目请来了央视众主持人和陈道明张国立濮存昕姜文宋春丽(blog)徐静蕾(大连晚报:春晚舞台哪些面孔让我们过目不忘? 听歌 blog)黄晓明(听歌)等众多大腕加盟。尽管黄晓明、徐静蕾、姜文的朗诵功底实在叫人不敢恭维,可这个节目的精彩还是让人看到了温暖、感到了温暖。朗诵中,众主持人和濮存昕、陈道明、于洋的功力明显要高出一截,尤其濮存昕的表现,更是令人叫绝。

  “感动就会有爱,有爱就有责任”,当外景主持人王雪纯在广州发出这样的呐喊时,我们被感动了。在抗冻救灾之际,这句话震撼着华夏儿女的心,也为灾区的人民带去了丝丝暖意。

  ◎蔡明(blog)郭达《梦幻家园》有起色

  就选题来说,蔡明和郭达这次的买房的故事算是抓住了热点,对买房中的一些问题也有揭露,不过问题揭露得不够狠,不够辛辣,另外收尾也一般。不过,这些年蔡明、郭达在春晚的舞台上已经很少有哪个节目叫观众能记住了,这回两人的表现还算有了些许起色。

  ◎王宝强(听歌 blog)“本色表演”征服观众

  有了士兵突击(大连晚报:春晚舞台哪些面孔让我们过目不忘?)(blog)的影响力,王宝强就是不表演任何节目,一站到春晚舞台上也会让人觉得亲切。这回王宝强在小品里的表现绝对是本色出演,让观众看得自然亲切。在歌曲里他虽然只是合唱中的一员,但是王宝强站在那里却还是最为扎眼。他对观众说的虽然只有几句话几个字,可实在朴实得让人过目难忘。

  此外,周杰伦(大连晚报:春晚舞台哪些面孔让我们过目不忘? 听歌)演唱的《青花瓷》也该算是春晚的一个亮点,他的出场接近倒计时环节,称得上是2008年央视春晚的“压轴戏”。周杰伦本来就极具人气,春晚上的一曲《青花瓷》更是让人想不记住周杰伦都很难。而许多人记住杨光,不是因为他模仿文兴宇、曾志伟有多像,也不是因为他演唱歌曲《期待》有多好,而是被他的精神所打动——他是从《星光大道》走出来的一位盲人歌手。不过,春晚前杨光在央视的曝光率实在太高了,几乎每台综艺晚会都会将他请去,如果将他“雪藏”一段时间留到春晚上登场,可能效果更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