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岛都市报:春晚主持人客串小品,为什么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5:3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小品难演,尤其是好的小品更难演,能上春晚的小品,可以说是小品中的精品,因此要想演好并不容易,算起来,全国上下专业演小品的人不少,可是每年春晚演小品的就是那几个熟面孔,不是大家不想看到新面孔,而是和新面孔相比,老面孔演小品人一出场先挣了人气,人气有了,就是节目成功的一半,大家忙了一年,就指望在春晚上看看小品,开怀一笑带走一年的烦恼,也为来年埋下幽默的种子。

  今年春晚上的小品,可以用新老面孔互相争辉来形容,老面孔当然指的是"山丹丹"组合和"郭菜"组合,都是专业演员,又经过多年的磨合,演起节目来简直是天衣无缝。其他的几个小品中,有新人参加的当然算是新人节目,只是,有两个小品不知道该如何划分,《新闻人物》中的郭冬临和《开锁》中的黄宏等人都春晚的常客,虽说每年的组合不固定,但是绝对可以划入老面孔中,不好划分的主要两个小品中的女主角周涛董卿(blog),如果按照上春晚的次数来算,作为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她俩的出境率非常高,电视观众几乎没有不认识她们的,要说人气,她们的人气甚至比小品演员的还要高,可是说到演小品,她们应该算是新人,毕竟她们的专业是主持,演小品只能算是业余,不否认,周涛和董卿的演戏水平很高,她们演的也很投入,小品赢得阵阵掌声就是最好的证明。

  但是,毕竟她们是业余的,而且她们担负着主持节目的重任,这样一台面前世界的直播节目,万一出现差错那可不是闹着玩的啊。

  两个女主持人出现在小品中,除了给我们带来新奇,也知道了主持人的多才多艺的另一面,但是总感觉有些乖乖的,其实,主持人客串春晚小品,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不知从何时起,春晚主持人客串春晚节目成了一个惯例,也许这是出于人气的考虑,但是主持人的出现让人感觉节目是为主持人而"量身定做",因为只有这样才能通过节目的审查,但愿这只是猜测,不过我们还是希望春晚能把更多的机会留个别人,而不是有央视的主持人来客串,毕竟春晚是全国人民的春晚,想上春晚的节目多的很,专业演员也多的很,套用小品《梦幻家园》中的一句口头语:为什么不给新人一些机会呢。 董 刚/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