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花瓷》歌词被批无知 周杰伦始终是歌迷最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回放:

  章子怡(《青花瓷》歌词被批无知周杰伦始终是歌迷最爱)独唱《天女散花》成为春晚争议最大的节目之一。有网友称,尽管大家都知道,春晚由于硬件方面的客观条件,歌舞类节目历来有“假唱”的“传统”,但章子怡未免准备得太不充分,连最简单的歌词都没能记熟,最明显的一次是音乐播到“吉祥”时,她却张大嘴预备唱“花”,假唱的痕迹太过明显。

  回应:非专业歌手,勿求全责备

  总导演陈临春专门替章子怡作出说明,他认为不能用专业歌手的标准要求章子怡:“大家应该抱着平常心去欣赏这个挺美的节目。”

  ●《青花瓷》歌词被批无知

  回放:

  有数据显示,周杰伦(《青花瓷》歌词被批无知周杰伦始终是歌迷最爱 听歌)演唱的《青花瓷》目前在观众最喜爱的2008春晚歌舞类节目评选中排名榜首,总得票数仅次于赵本山小品《火炬手》。收藏家马未都却指这首歌的歌词存在着明显错误———其中谬误最大的一句是“在瓶底书汉隶仿前朝的飘逸”,马未都称,青花瓷自诞生之后,瓶底从未书写过汉隶,仅在明崇祯一朝某些青花器身偶写过隶书,“显然写词者并不太懂瓷器”;另一处错误是“临摹宋体落款时却惦记着你”,马未都说,“宋体落款仅见康雍乾三朝珐琅彩瓷器,而青花瓷器中也未见过。”

  周杰伦始终是歌迷最爱

  回应:是文艺创作,非考古科研

  词作者方文山(blog)尚未作出解释,“杰迷”们倒是先发了话,称“那是文艺创作,而非考古科研”,也有认真的歌迷建议把“书汉隶”改为“书刻隶”,似乎才更顺畅。易芝娜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