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新版《水浒》中的打戏应该拳拳到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6:06  新浪娱乐

  吴子牛导演的新版《水浒》进入倒计时,作为热身活动的大型综艺节目《水浒英雄会》如箭在弦,全球搜将工作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新版《水浒》的演员阵容如何?对剧中的人物应该怎样定位?剧中的武打戏又应该怎样拍?从新版《水浒》剧组搜将伊始,这一系列问题就始终是人们热议的焦点,尤其是剧中的武打戏份应该怎样拍更是让人们备加关注。

  窃以为,不管怎样拍,反正不能再像以往的一些武打戏里那样飞来飞去了。

  纵观以往的许多武打影视剧,其中的武打镜头大多拍得很离奇,剧中的人物不但能够在空中飞来飞去,而且手一扬,山呼海啸,脚起处,山崩地裂,这样的镜头好看是好看,但却让人感到难以置信,看多了不免让人心生厌恶。

  笔者以为,像《西游记》《封神榜》那样的电视剧,剧中的人物武功再神奇、飞得再高也无可厚非,因为那里边的人物非神即妖,那样拍让人相信。但《水浒传(评论:新版《水浒》中的打戏应该拳拳到肉)》就不同了,因为剧中的人物虽然个个武功高强,但毕竟不是神仙,如果再拍成“空中飞人”,不但不能刻画出人物的英勇,反而会因为太假而让观众大倒胃口。观众自然也不会爱看,观众若要想看“飞来飞去”武打镜头,这样的影视剧有的是,又何必非得看新版《水浒》?

  所以说,要想真正让新版《水浒》吸引观众,就要尊重原著,力求真实,尤其是其中的武打戏份,还是拳拳到肉的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