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晚报》:柏林影展,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1:40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柏林影展,老了

柏林影展女星光芒四射

  《精锐部队》擒获金熊,《未血绸缪》获两座银熊,中国内地唯一一部参赛影片《左右》(blog)获最佳编剧奖……似乎皆大欢喜,但这样的结果并不能让更多业内人士口服心服,在欧洲三大电影节中最年轻的柏林电影节似乎在骂声中迎来了自己的老年危机。

  开幕礼上,五个老男人(老马丁和滚石(听歌)乐队)在红毯争锋,预示着本届柏林电影节的老化。评委会主席科斯塔已是75岁的高龄,大多数媒体认为他思想保守,与世界影坛先进电影观念脱节。他刚上任,又临时遭两评委弃权,使他和柏林电影节再次受到质疑。

  竞赛片《心火》的上映,嘘声一片。该片是受柏林电影节基金扶植的影片,完全切合柏林电影节的主题,但毫无现实依托。

  因为天气的原因,柏林的红毯一直很冷,开闭幕礼的最耀眼女星除了戴安·克鲁格和舒淇(《武汉晚报》:柏林影展,老了)外再无他人。综观整个柏林,参与的导演明星和演员大腕其实并不少,麦当娜(听歌)、滚石、老马丁、迈克·李丹尼尔·戴·刘易斯娜塔莉·波特曼、约翰逊·斯嘉丽等,但对仪式感的不注重以及局促的发布会现场和短暂的红毯,使得他们在过程中并不享受,因此柏林也并不为他们看重。

  柏林电影节已提前衰老,如不像威尼斯一般大刀阔斧地改制,或在选片和给予奖项上有新的见地,那么将会每况愈下。王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