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嘉淞:陆培,你《本来》就是个妖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4:11  新浪娱乐
杨嘉淞:陆培,你《本来》就是个妖精

陆培

  杨嘉淞(著名音乐人)

  我相信上帝!当然也相信有妖的存在。在基督教看来,这个世界是属于撒旦统治的,也就是归妖管理。

  《陆培(杨嘉淞:陆培,你《本来》就是个妖精 blog)办公室》总是弥漫着拜观音的香气,和她聊天的时候经常不知不觉地有灵魂出鞘的幻觉。你完全可以用诡异来形容她,她能把你潜在隐藏的另一面激发出来,在你不知所措的时候,她却过瘾的不行。

  从一个顶着动物内脏拍照的行为来看,她不属于正常人行列。从她叫小妖的名字来分析,她的能力该在常人之上。因为自古以来,人总是被妖轻易戏弄的。

  如果你在陆培面前超过一个小时没有消失的话,你会对她身上焕发出的极端的精神刻骨铭心。音乐、写诗或者唱歌在她身上可能只是一个细胞,她的野心和能力深不可测,所以你不把她当成妖来相处是不可能的。一次我们颇为“学术性”地聊到有关生命和死亡的定义并决定把这个命题用到以后作品中的时候,我亲眼看到,她眼睛里放出的一抹绿光。

  所以,我们有了这首饱受地球人宠爱和愤怒的《本来》,并且有了一整张专辑(陆培目前藏而未发的第三张个人专辑)。至于歌曲说的是什么意思,“圈圈”、“门后的门”是什么?我不知道,也无法知道。但却神不知鬼不觉地冒出旋律,把她诗集的那些我认为极端意想、极端西方文学架构,放在音乐中却毫无规范的独特词句,一字未动的情况下穿成了一首首“陆培式”风格的歌曲。

  亥年岁末,妖精陆培更密召老谋子、陈凯歌等人的御用班底数十人进入她的魔幻宫殿,闭关修炼23天,最终炼出了中国首部视觉心理电影《玩偶》这么个大家伙,虽然目前这颗重磅炸弹被秘密封锁进入后期制作,但我预想一下就不由得不寒而栗,从她以特立独行的作风进行自编、自导、自演三角的分裂行为来看,此次细胞突变的后果对于循规蹈矩的地球人来说必将又是一个爆炸性的隆重事件,我怀着同样隆重的心情满心期待。

  从事音乐以来,一直号称玩音乐的我,碰到了玩世界的小妖陆培,必须承认:妖来了!音乐和光影的世界早晚也是归妖统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