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凤凰网:沈殿霞生前难舍郑少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0:04  凤凰网

  作者: 徐湘毅(blog)

  沈殿霞,人称“开心菓”、“肥姐”、“肥肥”、“阿肥”,出生名门,后到香港发展。一九六零年被招聘为电影《一树桃花千朵红》的童星而开始其演艺生涯。除演出电影、电视外,也经常参与歌唱演出,曾与罗文(听歌)组成《情侣合唱团》和汪明荃(听歌)、王爱明、张德兰(听歌)(即张圆圆(听歌))组成《四朵金花》,灌录过不少粤语流行曲和电视剧主题曲及插曲。沈殿霞的前夫为香港著名影星郑少秋(听歌),1989年沈殿霞与郑少秋离婚,他们曾被誉为“男貌女才”的美满结合。沈殿霞与郑少秋有一女儿,名叫欣宜(blog)(凤凰网:沈殿霞生前难舍郑少秋 听歌 blog)

  沈殿霞一生最爱的只有前夫郑少秋,二人于85年1月5日在加拿大秘密结婚,其后诞下女儿欣宜,但婚姻一直维持至欣宜八个月便结束。在40高龄才诞女的肥姐,怀孕期间吃尽苦头,但她无悔无怨;多年来,她对女儿欣宜付出无尽母爱,更因看重女儿而拒再拍拖,她对女儿的伟大母爱旁人不难感受得到。

  人们都说她是开心果(听歌),但其内心又曾有着多少令人心忧的怨曲?还是在好早以前,听说郑少秋当年走红还是靠肥肥帮忙。不管这是否八卦,但可以看出肥肥对郑少秋的喜爱程度。

  作为当年还未成名的郑少秋来说,沈姐的出手相助简直就是命运的恩赐,对此郑少秋坦言相对。这样的恩情恐怕谁都会一生难忘记。但后来由于多种原因致使郑少秋与肥肥离婚,世人传言太多,都怪郑少秋是薄情寡义之人。其实沈姐对郑当年的提携决非出于私心考虑而是太痴情。

  爱情本来是自私的。有一点可以知道沈姐对郑少秋的爱有多深,这就是沈与郑的女儿郑宜欣。离婚后未改其女姓,已经见出沈对他的态度。到了病症后期,沈在床前想到最多的仍然是郑少秋。这种爱恨情缘没有想到在其临终前还萦绕脑海。相比时下娱乐圈中的咄咄怪事,联想到沈对郑之真心,湘毅很是感动。

  试想:一个快要离开人世的人,一个曾经为其爱人甘愿付出一切的人,对自己的心上人的爱,是否已升入另一层境界?现在沈姐已经离去,但她的笑声与故事永远长驻我心。

  多一点关爱,少一点冷遇。人生之路何其漫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