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新版《水浒》哪里去找时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7:54  新浪娱乐

  由著名导演吴子牛挂帅的新版电视剧《水浒》目前正展开一场轰轰烈烈的全球搜将,据说,为寻找鲁智深、武大郎、时迁、戴宗的特型演员,剧组除了在《水浒英雄会》这一大型综艺节目上考核演员之外,还把目光投向了专业艺术团体、运动员甚至各地方戏曲剧团和杂技团,希望能在其中找到适合的人选。

  按照导演吴子牛的个人理解,扮演鼓上蚤时迁的人选至少要具备武警、特警的工夫,比如说是攀岩的高手,或者是“蜘蛛人”。

  也许这有些“大题小做”的嫌疑,但只要看下小说中时迁的表现,就会明白吴导为何要求如此严格了。

  时迁出场的次数并不算多,但每次都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翠屏山上杨雄石秀杀了潘巧云后,他忽然跳出来诈了这两位好汉一把,跳出来大叫道:“清平世界,荡荡乾坤,把人割了,却去投奔梁山泊入伙,我听得多时了!”寥寥几笔,一个精通隐身偷窥功夫、生性活泼、爱看玩笑的小贼顿时跃然纸上。

  上梁山后时迁一直没什么动静,但呼延灼的连环甲马很快给了他一个大显身手的机会,且看他进京盗甲赚徐宁,一身好功夫尽显无遗。他从容地潜入徐宁家中,“从墙上下来,不费半点气力”,随后上梁、吹灯、学老鼠厮打,轻而易举地盗了甲,想那徐宁也是梁山上的大头领,一杆钩镰枪出神入化,却被时迁玩弄于手掌之中,足见小贼的功夫了得。

  由此可见,要在新版《水浒》中塑造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时迁,就得像吴子牛导演说得那样“至少要具备武警、特警的工夫”,不然,表现不出时迁出众的攀爬偷盗本事,也就得不了这个梁山上第一流的滑稽人物的神韵了。

  不过,除了身手了得,扮演时迁的人选演技也得出众,看时迁在祝家庄住店时偷鸡摸狗的搞笑行为,以及大名府放火时嘱咐扮作乞丐的孔明孔亮兄弟不要露出红脸白肤、免教公人看出破绽的言语,足可见他不但是动作派,还是一位演技派人物。

  所以,普通的特型演员恐怕还配不上时迁,吴子牛导演需要找的是一位动作麻利、同时还得演技出众的特型演员。 长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