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陈数,影视圈的舞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7:36  新浪娱乐

  灯光亮起,舞者轻轻摇曳。尘世的繁华与喧嚣在音乐中消失,舞台上,只有舞者在翩翩起舞。

  陈数(blog)就是影视圈中的舞者。而这,并不仅仅因为她在之前做过多年的专业舞蹈演员。

  从聪明动人的黄依依到袅娜知性的方艳芸,再到温情优雅的尚洁,角色的大放异彩,使得电视荧屏无意中隐去了陈数的舞蹈演员身份,而舞者的别样气质却让她所经历的每个角色都打上了"陈数制造"的印记。

  不管是三零年代的旗袍女人,还是现代都市的飒爽女警,她饰演的角色总是莫名地牵动着观看者的心,外表的淡然让人忍不住猜测她内心的丰富,而蕴含在她眼里的释然足以化解所有的忧伤。角色追求的飞蛾扑火般的爱情,在她的诠释下而变得分外华丽和忧伤。

  快节奏的城市生活,在旗袍缎面的光晕中停了下来。青衣在故事里熠熠摇曳,时而悲情寥落,时而温情动人。

  继《色戒(评论:陈数,影视圈的舞者)》之后,张爱玲的《倾城之恋》(blog)又将搬上银屏,这一次,陈数版的白流苏让人充满期待。

  黄包车穿过慌乱的人群,空气中弥散着淡淡的火药味,镜头里,佳人的精致的脸孔上凝固着惊恐无措的表情,一场世俗的爱情随着城市沦陷的脚步按部就班的拉开了序幕。

  白流苏只是个普通的女子,只是张爱玲的笔让她变得不再平凡,陈数却给了白流苏无可复制的忧伤。

  生活总是不乏艺术的细节点缀,正如人群中,舞者总能带来的难以言状的惊喜,在观众的记忆里,陈数生而为艺术,略去繁华的灯光布景,省掉起伏的故事脉络,舞者带来的感动,在人们的心中慢慢扩散开来,舞者带来的精彩,在时间的考量下渐渐浮现。 菁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