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晨报:肥姐带走女人四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8:09  重庆晨报

  一、当男人爱上的是你的内在,而非你的外表

  没有哪个故事比《简·爱》更让女人心潮澎湃了。简·爱相貌寻常,但却内心丰富。她做家庭教师期间,暗暗爱上了男主人罗切斯特先生。令人震撼的爱情故事让我们相信,那些真正有思想有品位的男人,会眼光独到地抛却外在的一切,只为了我们的内在而爱上我们。事实果真如此?简·爱最终与罗切斯特厮守时,他已失去了财产,双眼再也看不见美丑。否则,谁能保证他不会再一时情迷,跟另一个美艳的英格拉姆小姐生个孩子呢?而郑少秋(听歌)没有失去双眼和财产,所以他有了另外一个家。

  二、没有他,我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

  不得不想起另一个女人——翁美龄。1983年版《射雕英雄传》的主角,她却为情自杀了。觉得不值吗?觉得愚蠢吗?平心静气的时候你可以这么想。二十多年后的今天,我在一部二流片子里看到汤镇业(blog)——那个据说让翁美龄为之自杀的男人。当我向妹妹说起那段往事时,16岁的她惊讶地叫起来:“啊?就为了这个老男人?”

  三、我会是他的最后一个女人

  满腹才华的张爱玲,爱上了风流才子胡兰成。张希望成为胡兰成的最后一个女人。但,张爱玲的才华横溢,没能阻止胡兰成很快和青春朝气的护士小周举行结婚仪式;而护士小周的青春朝气,也不能阻止胡兰成向成熟妩媚的范秀美靠拢。

  四、爱他就要为他无条件地付出一切

  郑少秋和沈殿霞是在已经同居十来年后才结婚的。肥姐患有高血压及血糖过高,属于怀孕的高危人群,但是她知道郑少秋很喜欢孩子,所以沈殿霞不惜冒着生命危险怀孕生育,中年生下女儿郑欣宜(重庆晨报:肥姐带走女人四梦 听歌 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