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鲁晚报:给陈冠希底线尊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0: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不管陈冠希(齐鲁晚报:给陈冠希底线尊严 听歌)的声明是自我挽救还是危机公关,总之态度还算真诚。对于一个曾经“摔跤”的年轻人,大家还是要宽容地给他机会,允许他以后在追求的路上有所发展。

  在不雅照事件发生一个月后,事件的男主角陈冠希昨天终于在香港露面,并发表了声明,向公众表达歉意,并宣布退出香港娱乐圈。 

  陈冠希的声明内容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内容:一是承认照片是自己拍的;二是对公众、与不雅照事件相关的女士及其亲属、自己的亲人们道歉;三是承担对此事该负的责任,交代今后的去向。不管他的声明是自我挽救还是危机公关,总之态度还算真诚。

  其实,从整个事件来看,陈冠希也很难受,很受伤。将与女明星的床笫之事拍照、录影,只是一个人的生活方式问题,是邪趣也好、扭曲也罢,那也是他和女明星们之间的私事。可不幸的是,他的私生活被人恶意地散播到了网络上,无数好奇的看客又有心无心地将他的私生活“传播”成了一个考量公众审美趣味和明星道德的流行话题。自从陈冠希的私生活上了网络,事情的发展就已经脱离了他的掌控,变成了社会问题。

  但凡有一点道德感的人,都不会将不雅照拿出来污染公众的眼球,接受社会的谴责,更何况一个正在经营自己公众形象的明星?不雅照事件让陈冠希的口碑跌至谷底,他的人气和前程遭到重创,他已经受到了惩罚。如今,他自感给年轻人做了坏榜样,宣布退出香港娱乐圈,今后要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慈善事业上,我们应该给他一个机会,让他有时间寻找心灵的安静。

  尽管外界对陈冠希的声明有很多猜测,但事实是他已经出面道歉了,并且用自断演艺生涯来谋求大家的谅解,连罪犯人们都要给他们改过自新的机会,对遭遇丑闻的明星人们还是宽容些吧。 

  好在娱乐圈是个遗忘速度出奇地快的地方,也许明天大家就该收拾起心情各干各的了。虽然推陈出新是这个时代给人的梦想,但有一条大家还是很清楚的:真正站得住脚的偶像还是文化性的。也许陈冠希很快就会被人遗忘了,也许将来的哪一天他会出现在好莱坞或内地的娱乐圈,只是那时,人们肯不肯给这个曾经“摔跤”的年轻人一个机会,允许他在追求的路上有所发展?

  不雅照事件倒是给社会和公众留了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明星私生活是怎么演绎成公开点击和观看的照片、“小电影”的?在消费和指责明星私生活的时候,我们又扮演了什么角色?张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