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选奥斯卡也要选人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22: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blog)记者 曾乐

  虽然此前好莱坞编剧大罢工近3个月,差点让今年80岁的奥斯卡很难堪,好在在它寿辰两个星期之前,罢工结束才让这位老爷爷风光如斯。

  作为一名娱记,应该关注关注这项盛事的,只是《色,戒》没有入围,情绪上到底热烈不起来,甚至可以说有点冷淡。眼光是有点狭隘,应该自我批评一番……只是——不好意思,情难自控。

  大家一早就知道,整个奥斯卡争得最历害的就是《老无所依》《未血绸缪》。所以总的来说,对于今届奥斯卡主要奖项没有感到过分的意外,比如演技十分了得的丹尼尔·戴·刘易斯获最佳男主角,最让我窝心;至于贾维尔·巴登凭《老无所依》获最佳男配角,也觉得恰如其分……还有最佳导演以及最佳改编剧本是《老无所依》,也没有什么异议,想想鬼才科恩(听歌)兄弟只用了原著的部分,然后剩下的三分之一结局都是自行续写的,且故事结局出人意表,彻底改变了大家的观看习惯,这个奖不给他们也说不过去啦。

  不过对于气场十足、暴力充斥的《老无所依》获最佳影片,我则不大赞同,姑且不说故事过于晦涩,认真看完整个故事并弄懂它真的要杀死不少脑细胞,再者过分暴力、血腥让小女子有点难以接受,那种奇怪的杀人方式和心态,不是常人可以接受的。相对而言,《未血绸缪》人物传记式的叙述方式颇引人入胜,加上刘易斯极度凶残冷酷的样子,观看完之后有种心灵的震撼。因此虽然科恩兄弟的天才让我万分仰慕,但是情感上我更愿意《未血绸缪》成为最佳影片。

  还有一点,或者很多人认为新人玛丽昂·歌利亚一举拿下最佳女主角没甚意外,她一股鬼气怨念的演技的确也很精湛。当然凯特·布兰切特是没望的啦,没有新鲜感和突破的表演,让人喜欢不起来。我更属意茱莉·克里斯蒂获最佳女主角。虽然这妞言行实在让人有点看不过去,早前已经公开声称不想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了,临末又出尔反尔,积极参选,人品实在有点……话又说回来,从业47年的她演技确实完美,看看她轻而易举驾驭老年痴呆症的角色,实在让人叫绝。按照表演的精彩度来说,我还是觉得茱莉·克里斯蒂稍胜玛丽昂·歌利亚一筹。

  我的奥斯卡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未血绸缪》

  最佳导演:科恩兄弟(《老无所依》)

  最佳男主角:丹尼尔·戴·刘易斯(《未血绸缪》)

  最佳女主角:茱莉·克里斯蒂(《柳暗花明》

  最佳男配角:贾维尔·巴登(《老无所依》)

  最佳女配角:蒂尔达·斯温顿(《迈克尔·克莱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