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奥斯卡颁奖典礼现场很豪很奢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23:0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奥斯卡颁奖典礼现场很豪很奢华
奥斯卡颁奖礼现场

新快报:奥斯卡颁奖典礼现场很豪很奢华
约翰·玛劳格林演唱《SoClose》

新快报:奥斯卡颁奖典礼现场很豪很奢华
歌手克里斯汀·肯诺恩斯献唱

  一向阳光灿烂的洛杉矶24日下起淅沥小雨,但这并未打扰众明星走红地毯的兴致。美国西部时间24日17时,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柯达剧院拉开帷幕。

  对阴雨天气,奥斯卡奖颁奖机构似乎早有准备,搭起白色顶篷以保护走红地毯的明星。对刚刚经历编剧大罢工的好莱坞来说,这点风雨也确实不算什么。

  红毯直击众明星雨中走秀

  从中午开始,柯达剧院周围的露天看台和街道上挤满了数以千计的影迷,他们纷纷拿着照相机与蒙上了塑料布的小金人合影。

  最早踏上红地毯的明星包括乔治·克鲁尼、德国超级名模海蒂·克拉姆及她的歌手丈夫希尔。当明星们走过红地毯时,粉丝们更是兴奋得尖叫起来,让现场气氛热度增加。

  精彩表演7位新人挑大梁

  颁奖过程中,有7位新星上台演唱5首歌曲,如《魔法灰姑娘》主演艾米·亚当斯演唱了《HappyWorking Song》、歌手克里斯汀·肯诺恩斯和马龙·桑德尔斯合作演奏《That's HowYou Know》、歌手约翰·玛劳格林演唱《SoClose》等。

  节目制作人吉尔·盖茨说:“他们都很有实力,演唱的多半是影片主题曲,他们的出席将让奥斯卡显得活力十足。”

  舞台设计呈现“壮年”阳刚美

  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现场,以清爽的蓝色为主基调,众多奥斯卡金人塑像被安放在舞台中央,外加银色的圆弧状钢架,呈现出一种阳刚风格。

  曾18次担当奥斯卡舞台设计的罗伊·克里斯托弗说:“今年将呈现出一种男性的阳刚和冷峻,因为对一台颁奖典礼来说,80周年正值壮年。”

  州长晚宴菜单低调吃土豆

  每一年奥斯卡颁奖典礼结束后,众位明星都会前往好莱坞柯达剧院的顶楼,享受州长晚宴。

  今年,晚宴大量使用土豆,其中一个菜便是在被烤熟的土豆面上裹上一层89美元一盎司的顶级芝士和调味菌,并加上一片金叶做装饰,作为晚宴的主食。

  主办方表示,由于编剧罢工刚刚结束不久,如果晚宴过于奢侈,可能会让刚复工的编剧们觉得不平衡。

  明星礼包4万大礼人人有份

  主办方今年一视同仁,不光把大礼包发给获奖者,获得提名的人也能拿到同样的一份。据悉,这个大礼包将价值4万美元,里面是由各大公司提供的高档礼品。

  提供这个大礼包的“特色资产”礼品公司负责人说,他很赞同主办方的这种做法:“今年这个礼包更体现出奥斯卡的胸怀,礼包可以被称做‘安慰奖’或‘精神奖’,能缓解落选者的失望与沮丧。”

  现场嘉宾15岁新星惹争议

  在奥斯卡主办方公布的颁奖嘉宾名单中,15岁的迪斯尼喜剧童星米利·赛勒斯也“榜上有名”。由于米利并没有拍过电影,奥斯卡邀请如此年轻的嘉宾来颁奖,甚至一度引起了舆论的非议。拥有奥斯卡转播权的美国广播公司发表声明表示,米利拥有上百万的粉丝,人气极高,有利于提高奥斯卡收视率。

  ●花絮一 主持人调侃编剧罢工

  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如期从美国西部时间24日17时(北京时间25日9时)起在洛杉矶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

  典礼主持人乔恩·斯图尔特一开场便把刚刚结束的好莱坞编剧大罢工作为话题。他用调侃的口气说:“过去这三个半月很难熬,苦涩的编剧罢工令好莱坞四分五裂,我很高兴,这场斗争结束了。”

  本届奥斯卡提名影片多有血腥暴力的情节。斯图尔特就此大开玩笑。他说:“我们这个城市是不是需要拥抱?到底发生了什么?”

  而在颁奖典礼过程中,乔恩·斯图尔还现场用任天堂生产的运动游戏机WiiTennis打起了网球,他夸张的肢体动作给现场增添了不少笑料。

  ●花絮二 颁奖语言五花八门

  毫无疑问,第80届奥斯卡奖是新人和异乡人的乐园。最佳女演员、最佳歌曲、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摄影等奖项都是颁给了第一次获奖的新人。至于《伪钞制造者》,则是第一部获奖的澳大利亚影片。

  至于演员方面的4个奖项,则全部是欧洲人所得。法国女演员玛丽昂·歌利亚,凭借她在《玫瑰人生》一片中的出色表现,成为了奥斯卡历史上第5个靠外语对白获得影后称号的演员。

  丹尼尔·戴-刘易斯和贾维尔·巴尔顿也各自凭借他们之前获得的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和金球奖,在奥斯卡上演了“帽子戏法”。

  而这些获奖者也让这场奥斯卡奖吹起了世界风:巴尔顿用西班牙语发表获奖感言,最佳真人短片获奖者菲利普·波利特·威拉德用法语致辞,却带有明显的爱尔兰口音,而最佳音乐的获奖者格伦·汉萨德也是操着一口不流利的英语。

  ●花絮三30秒广告价值180万美元

  奥斯卡颁奖晚会是美国收视率仅次于超级碗橄榄球赛的电视节目,因此一年一度的奥斯卡颁奖典礼电视直播理所当然成为各大广告商“热恋”的对象。

  早在去年11月之前,独家直播颁奖典礼的美国广播公司已将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电视直播的大部分广告时间售出。后来由于好莱坞影视编剧大罢工,众多热门电视剧集相继停播使得广告商损失惨重,一些大公司随后把目光转向奥斯卡颁奖礼,并以每30秒180万美元的价格将剩下的广告时间一抢而光。这一价格与几个月前相比上涨了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