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活新报:奥斯卡颁奖礼的尴尬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4:55  生活新报

  奥斯卡颁奖礼顺利结束,各大奖项也各归其主,台上的熠熠星光固然好看,换一个角度,借挑刺的由头重新温习一下这些无法预计的尴尬场面,又是另一种看热闹的方式:

  最惊险的一刻:柯林·法瑞尔上台颁奖时脚底打滑,差点扑到管弦乐队区。明亮如镜的舞台看起来高雅时尚,不过为了保住这些贵宾的人身安全和形象,建议奥斯卡还是多请几个人专门负责擦地板。

  最难以理解的一刻:柯林·法瑞尔在颁奖时用了“chuffed”这个词表示对《曾经》的欣赏,这么地道的英式口语用来赞扬爱尔兰老乡自然有亲切感,不过“chuff”和“傻瓜”有关的本意却不见得讨好在座的大部分观众。

  最不给面子的一刻:为《曾经》一片写下《Falling Slowly》的Marketa Irglova激动地捧过小金人,还未开声发言,就被激昂的背景音乐打断,镜头迅速转到广告时间。即使随后在热烈掌声中,她被再次请上台完成感言,还是难掩被忽视的尴尬。

  最限制级的得奖感言:蒂尔达·斯温顿得知自己夺得最佳女配角奖时恐怕还未作好心理准备,这位演技和作风都极有个性的英国女星发表感言也让观众始料未及,发言中频繁出现“屁股”,“乳头”等敏感字眼,难免引人想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