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无所依》笑傲奥斯卡 主流与独立合舞(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6:0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届奥斯卡获奖者的精彩感言也像那些流光溢彩的晚装一样为人们所津津乐道。以下是一些获奖感言的摘要。

  在《玫瑰人生》中再现法国盲人歌后埃迪特·皮亚夫传奇一生的法国女星玛丽昂·歌迪亚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已凭该角色获奖无数的她说:“谢谢你,生活;谢谢你,爱。在这座城市里可真是有些天使存在啊!”

  丹尼尔·戴·刘易斯凭借在《血色黑金》中演绎美国石油大亨心狠手辣的早期发迹史,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丹尼尔·戴·刘易斯跪地领奖,感谢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成员用“漂亮的武器”击中他。

  贾维尔·巴登凭《老无所依》夺得最佳男配角奖,成为历史上第一名捧得奥斯卡“小金人”的西班牙男演员。《老无所依》让巴尔登拿奖拿到手软,他此前已拿到了金球奖、英国电影学院奖的最佳男配角奖。他说:“这太令人惊讶了,获得这个奖项对我而言是巨大的荣誉。感谢科恩兄弟,他们近乎疯狂地相信我能行,还在我的头上做了个可怕的发型,它可能是历史上最可怕的发型之一。”

  47岁的英国女影星蒂尔达·斯温顿获得第80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她因在《迈克尔·克雷顿》中扮演一名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女律师而赢得这一竞争激烈的奖项。她坦言对获奖感到意外。当她离开颁奖台时,颁奖人追着将证书交给她,她说:“对,这可是证据。”

  科恩兄弟凭借《老无所依》获得最佳改编剧本奖。乔尔·科恩说:“我们之所以取得成功,完全是因为我们会选择。我们只是改编了麦卡锡的同名小说。”

  本报综合

  最佳男主角得主丹尼尔·戴·刘易斯、最佳女配角得主蒂尔达·斯温顿、最佳女主角得主玛丽昂·歌迪亚、最佳男配角得主贾维尔·巴登(从左至右)合影。戚恒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