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乡村爱情2》乡土气抓住了观众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5:55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乡村爱情2》乡土气抓住了观众的心

《乡村爱情II》剧照

  最近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的《乡村爱情II》,观众好评如潮。据央视数据显示,《乡村爱情II》在播到第五集时,收视率已经达到了18%,超过了《闯关东》《女人花》

  为何一部农村电视剧能博得众多观众的眼球,笔者以为关键是此剧抓住了观众的心。

  《乡村爱情II》是继《乡村爱情》之后赵本山的又一力作,本剧风格火爆热情轻松快乐,描绘了新农村青年爱情生活的画卷,是一部阳光灿烂的农村青春偶像剧。

  《乡村爱情II》主要是从田野中来,从农民的现实生活中来,演的是新农村的新鲜事,趣味事,生活事,给荧屏吹来一股清新之风。贴近农村生活、贴近农民群众,真实地反映了新农村的实际现状。可以说是聚焦普通人的命运、展示普通人的生活。

  其实不管是乡土题材的电视剧,还是历史题材的电视剧,抑或是都市、言情电视剧,只要抓住观众的心,让观众可看,爱看,耐看,就会有观众,有收视率。目前农村题材的电视剧虽数量不多,但基本上都能抓住了观众的心。此前的《乡村爱情》《都市外乡人》《圣水湖畔》《希望的田野》《美丽的田野》《种啥得啥》《当家的女人》《阿霞》《天高地厚》等农村剧都在观众中产生了很大反响。

  农村剧《乡村爱情II》能在荧屏上引起强烈反响,让荧屏劲吹乡土风,这与政策的引导分不开,也离不开导演赵本山执导和演员的精心演出。电视剧要抓观众,抓市场,抓生活,这既是电视剧创作者的追求,也是观众的需求。如果电视剧像《乡村爱情II》一样抓住了观众的心,抓住了市场,才能抓住荧屏,才能让荧屏活跃,也能让荧屏精彩,才能给观众一道可口的文化大餐。 白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