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花型警》:绣花枕头一包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4:20  南方都市报

  品质鉴定:☆

  内地和香港的偶像搭配,包装出一部年轻、花哨的警匪类型片―――这种做法我是比较赞成的,选择陈坤(听歌)余文乐(听歌)我也没意见,而且《花花型警》表面上看起来也还能唬住一些观众:东京攻略(《花花型警》:绣花枕头一包草)》式的花哨镜头,幅度很大的动作。我也没有要求陈坤和余文乐能打出甄子丹(《花花型警》:绣花枕头一包草 blog)的效果,只是故事能不能稍微编得认真一点?能不能给这个莫名其妙的故事再多些称得上是叙事的桥段?虽然《东京攻略》、《芭啦芭啦樱之花》、《夏日的么么茶》这种“绣花枕头”是马楚成一贯的强项,但这一次《花花型警》里面的“一包草”还是有点太说不过去了。

  演出方面,余文乐的外形和正在加强的个性特色使其在新一代香港男明星中日见瞩目。陈坤虽然在内地也算数得上的偶像,但他和余文乐相比显得极不自然极其矫饰。

  在一部完全卖包装的商业电影中,你至少能有某一方面,是做到引人眼球之余还有几分真才实料的。《花花型警》的问题是:一样都没有。剧情―――陈坤和余文乐查案的过程除了比车、比有钱、比无聊,有哪一段是与案情有关的?观众从头到尾都知道陈坤身边的跟班百分之百有问题,可他们就是不知道。动作―――没有一个是打到实处能看清来龙去脉的。陈坤是没有动作底子,那能不能不将把他的弱点作为卖点呢?女主角―――钟嘉欣除了贡献了一段TVB式的冗长哭戏,没有任何存在的意义。最要命的是,长得还不好看。

  如此种种,这个“绣花枕头”还抛出了4000万票房的目标―――片方对观众的期望值是不是过于乐观了一点? 表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