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网:陈冠希不够君子够“爷们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1:28  红网

  作者:陈鲁民

  顶风臭十里的“艳照门”男主角陈冠希(红网:陈冠希不够君子够“爷们儿” 听歌),的确不是个正人君子。君子非礼莫视,非礼莫闻,他居然和那么多女星有染,性混乱到了极点,还胡拍乱照,荒淫无耻,所作所为,君子不齿。可是他在事发后返港召开记者招待会交代“艳照门”的事情,向受害女士公开致歉,并毅然宣布退出香港娱乐圈。陈冠希此举,敢作敢为,负责任,有担当,还真得夸他一句:你小子不够君子够“爷们儿”!

  这年头,不论是大陆还是港台,演艺界鱼龙混杂,泥沙俱下,出丑闻的明星多了,哪年也得有个三五起。打人、绯闻、吸毒、性乱、偷税、聚赌、潜规则、虚假广告等等,有的比陈冠希影响更大,名声更臭,骂声更多,可没见谁一出事就引咎出局,自绝于文艺圈。人家是笑骂由你,明星我自为之。或者暗地里得意,你越骂我,我名气就越大,让骂声来得更猛烈些吧!或销声匿迹一阵子,风声过后,东山再起,继续混迹演艺圈,没事人一样。

  今年是鼠年,我不由想起《诗经??国风??相鼠》,诗云:“相鼠有皮,人而无仪!人而无仪,不死何为?相鼠有齿,人而无止!人而无止,不死何俟?相鼠有体,人而无礼!人而无礼,胡不遄死。”那些长着人形而寡廉鲜耻的丑闻明星真的连老鼠也不如,老鼠还知道害羞,你已经臭名远扬,到了人人喊打的时候了,怎么还那么厚颜无耻地不肯“谢幕”呢?

  当然,丑闻明星不愿退出也有难言之隐。谁都知道演艺圈钱多、油厚、利大,上台扭扭屁股,对对口型就有几十万进账;拍个广告,摆个造型,就有几百万装进腰包;所到之处,万人空巷,鲜花掌声,美酒佳肴,名利双收,“教我如何不爱它”?就说陈冠希这回一出事,立刻就损失了上千万元的广告收入,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他是咎由自取。所以,既然在这儿混,就得守这里的规矩,高标准是认认真真演戏,清清白白做人,底线是即便做不到洁身自好,至少也得收敛自制一些,不出大格。“长青树”刘德华(红网:陈冠希不够君子够“爷们儿” 听歌)就是楷模,从艺几十年,出入影、视、歌坛,却从无绯闻、轶事,德艺双馨,美名远播,这样的明星多多益善。

  明星引咎出局,陈冠希开了个好头,也算得上是“好汉做事好汉当”。但愿以后再出丑闻的明星都能见“贤”思齐,一旦丑闻面世,骂声四起,就立马激流勇退,向公众谢罪,从此不再踏入演艺圈。可别像同样是“艳照门”的女主角阿娇(blog),欲也纵了,像也照了,一句“我以前太天真太傻,现在我长大了”就想蒙混过关,没那么容易,别看你还真真假假掉了几滴泪,大多数人并不买账,也不动怜香惜玉之意。香港无线台播出她复出后参与的《雪中送暖》节目,竟然收到1900宗抗议,创该台节目遭抗议之最。阿娇真要还有点廉耻之心,干脆也学学陈冠希,一块退出演艺圈算了,她果能如此决绝,壮士断臂,敢作敢为,即便算不上巾帼君子,也算是女中“爷们儿”。

  李清照诗云:“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陈冠希当然不是什么人杰、鬼雄,但能引咎出局,激流勇退,身上也多多少少有点项羽的影子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