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爱恨陈冠希 令欲望变成“死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0:56  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爱恨陈冠希令欲望变成“死物”

  眼前一亮 林奕华专栏

  陈冠希(南方都市报:爱恨陈冠希令欲望变成“死物” 听歌)到底是陈冠希,登上报章头条“头耷耷”(垂头丧气)的一张照片,还是叫很多人无法把视线从他细致漂亮的五官移开。更难怪艳照中的他从不放过任何机会望镜头。

  由此使人再一次想到,如果不是陈冠希,谁比他更有“资格”与一众疑似或涉嫌与案有关的女星发生照片中的关系?由于在他的笔记本电脑中再有多名公众人物上榜,现在是任何女星都有可能涉案,因为陈冠希有条件令不可能成为可能。说真的,我倒想知道陈的同辈艺人怎么想―――假设男性的天性之一是“竞争”。

  加上口交是今次事件的第一主角。在陈冠希的性器前,“玉女”也会变成大众从未见过有此神态的另一个人。当陈为对手“口交”时,镜头下的“天使”与平日模样又是大不一样。两者都巩固了男性的优越感。但更触动大众神经的,应是前者,一直被认为是取悦男性的“手段”,因为它是“肮脏”的,加上镜头前“甘之如饴”的都是知名女艺人,大众―――不论男女―――的心里难免不会又爱又恨,又妒又羡。

  陈冠希选择纪录口交而不是不同姿势的性行为,谁说不是出于追求心理满足多于肉体满足。

  利用陈冠希这些照片的人其实没有“分享”到他的自恋,相反,他的眼神或只会令一些人“自惭形秽”,于是连带影响他们对照片中的女艺人的观感―――只要明知自己条件比不上陈,现实中对陈说“Yes!”的女性便有可能对他说“No!”,女艺人的相片如是成为最佳的心理补偿品―――就像死尸一般,她们没有拒绝的能力。

  是陈冠希以照片形式令他们的欲望变成“死物”,他们才能从陈给他们造成的无力感中得回操控欲望的权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